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副市长傅军赴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调研

2019-06-20 20:4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吴展宏)6月20日上午,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赴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进行了调研。
       
      上午8:30,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董湘瑞、市教育局局长陈利文、副局长文新斌的陪同下,傅军来到了市十六中,开始了调研。他视察了校园,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建设的设想,还走进校外的小巷,就十六中提出的设想进行具体的考察。随后,傅军一行又来到了市四中、市益智中学、市一中,就学校的校园建设、设备设施等进行了调研。
        
        
       
       傅军在湘潭市一中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集团各校关于学校情况的介绍和各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汇报。座谈会由陈利文主持,文新斌、彭奋强、集团各校的校长、书记及市一中的班子成员、市教育局相关科室的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育集团董事长、湘潭市一中校长唐新建汇报了湘潭市一中及湘潭市一中教育集团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学校办学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内部管理更加科学,教学教研不断创造新成绩,德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集团办学稳步推进。同时学校和集团也遇到了许多实际问题,如师资年龄结构问题、教师学科结构问题、教师编制问题、新高考引发的其它问题等。市十六中、市益智中学、市四中也先后汇报了学校的工作和面临的困难,大多存在硬件条件不能满足办学需要,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科结构不够合理。
        傅军讲话时表示,教育是一项事业,有着很深的学问,需要不断学习和探索。他肯定了学校干部的工作,同时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教育的地位和责任,增强使命感和荣耀感;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解决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原则问题;不断探索出符合自身特点和新形势要求的办学模式,勇于解决办学中遇到的新矛盾;坚守安全、廉政的办学底线,给孩子以安全感,通过制度的设计办廉洁的教育;不断创新模式,加强集团的融合,要不断总结集团办学的成绩。他要求市教育局牵头,综合全市的整体情况,就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学条件改善提出具体的建议和办法,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以尽早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