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川湘共交流,教育并肩行

——四川省巴中市政协调研考察岳塘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9-06-20 21:0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清水学校交流现场


滴水湖学校交流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祖林、赵向华)6月20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政协副秘书长欧佳萍一行来岳塘区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调研考察。湘潭市政协副秘书长楚碧江、湘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房高、岳塘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颖等参加了调研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育才学校教育集团清水校区和滴水湖学校,参观交流,了解学校校园文化,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随后,考察团一行和湘潭市教育局、岳塘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验交流会,对四川省巴中市和湘潭市岳塘区的义教均衡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幼儿园办学情况、初中毕业生分流情况、大班额化解措施、教师待遇问题、教育软环境问题等交流了各自的观点与意见。考察团成员对岳塘区切实提高教师待遇、优化公办学校教学环境、完全化解大班额等具体做法交口称赞。
       当天正值岳塘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滴水湖学校火爆的招生现场给考察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滴水湖学校注重细节,重视文化素养,育人于无痕,这是一所学生、家长、教师充满幸福感的学校。”“公办学校能办得如此好,招生如此火热,我们非常震撼!”考察团一行面对岳塘教育的招生实况,感慨不已。
       据悉,多年来,岳塘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直致力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新建、改造多所学校新增学位来化解大班额现象;采取集团化办学形式,以优质名校带动薄弱学校均衡发展;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待遇等工作全面推进,四月份顺利通过了湖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复检。
近几年来,区内学生数量直线上升,区属小学所所爆满,群众满意度逐年上升,岳塘教育强区已经全面盛开。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