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暴雨下突发车祸,婺源县秋口国土所挺身救助伤者

2019-07-16 16:07: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胡建明 王炳生)7月12日,暴雨如注,天空暗淡浑浊,豆大的雨点狠劲地拍打着地面。婺源县秋口国土所工作人员正忙碌着为村民办理相关业务。当天暴雨下突发一起车祸,紧急时刻,国土所工作人员挺身救助伤者,留下感人一幕。

下午4点左右,屋外突然传来“砰”的一声,接着又传来呼救声:“出车祸啦,快来救人啊!”循声望去,国土所工作人员下意识的绷紧神经,立马放下手头活儿,冲出办公室。只见门前的公路上,一辆三轮摩托车侧翻在地,一名老人和一名小孩被压在车下动弹不得,老人和小孩满头是血,表情极其痛苦,身体多处受伤,情况十分危险。

16092606535990595_49.jpg

“快救人!”国土所负责人凌亚龙见状,未加思索,撸起袖子,招呼大家。救援紧张进行,暴雨越下越大。在避免二次受伤的前提下,大家喊着号子,合力将三轮摩托车慢慢抬起,在拉出老人和小孩后,将他们搀扶到国土所办公室。洪菊梅、程霞立马端来热水,对其心理安抚,缓解他们因车祸受到的惊吓而恐惧,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见两人血流不止,洪菊梅、程霞找来毛巾纸巾,为他们按压止血、清理伤口,所里其他人立马通知村委会联系伤者家属。120赶到后,大家将两人搀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16095163384919181_49.jpg

目送救护车呼啸而去,雨中的国土所工作人员早已衣裳湿透,汗流浃背,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仿佛打了一场大胜仗。顾不上擦拭身上的血迹和雨水,大家立即将办公室清理干净,又投入到新一轮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