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和县城管局多举措加强夏季园林绿化管护工作

2019-07-19 10:32: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张君 通讯员郭森 )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绿植长势较快,为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植物的管护,太和县城管局园林所扎实做好城区责任范围内绿植病虫害防治、浇水、修剪等工作,全力确保绿化苗木生长良好,为居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10393422584634790_42.jpg

一是针对今年夏季少雨干旱绿化树木容易缺水的情况,科学合理安排浇水次数和水量,做到科学操作,适时适量,满足园林绿化苗木正常生长所需的适度湿润,确保苗木生长旺盛,有效防止绿化植物干旱死苗。

10394308666741880_42.jpg

二是为保持行道树、草坪和绿化隔离带绿篱美观,安排园林绿化人员按照疏枝、整形、除害的标准,对行道树、绿篱、草坪,因地制宜的适时修剪、整型、除草,既促进了园林绿化苗木正常生长,又保证草坪的整齐美观和球类植物的形态优美,提升园林绿化的景观效果。

10395408473077935_42.jpg

三是针对夏季园林绿化植物易发生的病害,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及时组织防治,做到治早、治小。同时,抓住时机,适时科学用药,剪除、销毁病虫害枝条,有效控制病虫害的进一步蔓延,确保植株生长态势良好。

10400325755152005_42.jpg

四是加强对公园、绿化带、草坪、行道树池的日常巡查,及时清除枯枝烂叶、垃圾等,及时排除园林绿化树木出现的各种情况,切实保证绿化树木的美观效果和安全。同时,在太和公园、镜湖公园设置防溺水警示牌,进一步加强公园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