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审计局:倾注桃溪 真诚帮扶

2019-07-19 14:47: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彭剑锋 卿跃飞)“感谢县审计局帮忙,让我们这个交通闭塞的地方拥有了水泥马路。”7月17日,对于新化县孟公镇桃溪村油榨坪组的贫困户刘助斌、刘助元、刘助为等人来说,是一个特别开心的日子。这一天,在新化县审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一条长达1.5公里的水泥公路即将贯通该组。这是县审计局驻桃溪村帮扶工作队真诚帮扶困难群众脱贫的一个缩影。

15070759006276955_75.jpg

位于孟公镇东北方向的桃溪村,由原来的金家村和桃溪村合并,东与游家镇群健村相邻,北与油溪乡莲田村接壤,距孟公镇政府20余公里,是孟公镇最边远的山村。全村总面积546公顷8190亩,耕地面积1336亩,其中水田1046亩,旱地290亩。因交通不便,村民居住分散,自然环境恶劣,在该村现有的14个自然组749户2875位村民中,低保贫困户有28户88人、五保户43户4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473人、弱智残疾人100余人。受居住条件的制约,该村单身五保户逐渐增多。

14483583856276685_75.jpg

“我们这个工作队是今年初进驻桃溪开展帮扶工作的。”县审计局党组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陈平清告诉记者,今年初,当他带领曹泽交、罗伟两名工作人员进驻桃溪村开展帮扶工作的时候,看到该村连一条像样的公路也没有,大部分的年轻后生都外出打工,村里留下的都是一些老人和小孩、五保户、弱智残疾人,深感脱贫攻坚责任重大。

1449046205730617_75.jpg

为了带领当地村民脱贫,在审计局和孟公镇党委政府的的大力支持下,陈平清等两名工作队员遂紧紧围绕驻村帮扶工作队职责,以村为家,长期驻守桃溪村,深入参与村内日常事务,全力配合村支两委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多次走进贫困村民家中走访,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和需求,掌握贫困户的心理状况,为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无法一下子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宣传有关扶贫工作政策,全程参与低保户的评议以及种养产业的验收工作,将“五个一”活动认真落实到位。期间,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毅东曾多次进村走访贫困户,用心用情与贫困户进行交流,拉近党群关系,使贫困村民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1507287437127920_75.jpg

此外,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健康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该村积极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和睦家庭”、“脱贫示范户”系列评选活动,评选出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时代性的典型人物和家庭、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脱贫示范户,促进了该村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目前,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努力帮助下,该村圆满完成了400余亩稻田养鱼、200亩经果林和200亩油茶林基地建设任务,一条长达1.5公里的水泥马路也即将贯通油榨坪组。

看到村里的喜人变化,作为退伍军人出身的党支部书记彭本雄表示,桃溪村能有今天的幸福,审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功不可没。但陈平清不这么认为。他说,工作队的成绩离上级的要求还远远不够,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下阶段,帮扶工作队将加强政策学习,提高个人素质,调动村支委理思路,指导、协调村支部加强建设,发挥共产员先进性,加大帮扶力度,带领当地村民如期摘掉贫困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