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在贺兰县居安社区启动

2019-08-21 15:3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15日上午,“ 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在贺兰县居安社区启动。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由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主持。她介绍本项目在贺兰县共举办14场,主要以倡导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实现家庭和睦,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出席仪式的相关领导有贺兰县卫生健康局老龄办负责人郑永锋、贺兰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马洁、贺兰县民政局主任李玉玺、贺兰县卫生健康局老龄办金志勇、居安社区主任孙丽娟。贺兰县卫生健康局老龄办负责人郑永锋发表讲话,他提到老年健康服务是一项综合性民生工程,希望各项目相关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从维护老年人健康出发,全面组织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找准活动载体,围绕老年健康主题,多形式敬老孝老。

随后,王欣会长为现场老年人讲解了社会上的各种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老年人谨防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并对“七点半·拉窗帘”联动你我公益行动进行详细的讲解推广。

居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范椿林为志愿者颁发证书

居安社区卫生服务站温玉医生为现场老人讲解《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

最后由居安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为现场老人进行义诊。充分依托基层医疗机构,利用社区服务中心(站)、养老院、托老所等,面向老年人及照护者开展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失能预防、合理用药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心全意,脚踏实地,为居家养老,医养结合助力!

居安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及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入户为社区高龄老人进行身体评估

 

责编:郭成实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