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烈日下的坚守:将“房屋的养老金”安排到位!

2019-08-22 09:42: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房子上了“年纪”之后,如果出现屋顶或墙面漏水;电梯年久失修 ,公共区域设施设备损坏等问题,你还能愉快的面对生活吗?这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就可以派上用场,它被形象的比喻为“房屋的养老金”。
      每年7-9月是房屋渗水维修的高峰期,前来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的业主特别多,为了帮助业主们早日申请维修资金在“黄金时期”将房屋维修好,工作人员在接到各小区的申请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外勘。

      连日来持续高温,骄阳似火,热浪如涌,湘潭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使用监管科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每天出现在各大小区,努力为广大业主营造一个正常有序的居住环境。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使用流程是怎样的?具体流程为:
      1、申请: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相关业主(以下简称使用申请人)根据维修和更新、改造项目提出使用方案。2、现场勘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进行现场勘察,确认维修项目并明确维修资金列支范围。3、使用备案:(1)、使用方案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视为表决通过。(2)、表决通过后,使用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向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申请使用备案。4、公示: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将资金分摊情况及业主表决情况向业主公示7日。5、拨付资金:使用申请人持维修和更新、改造工程验收报告、工程结算(包括结算审价报告)及公示证明、施工合同、维修工程发票等相关材料向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申请拨付维修资金。业主分户账面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余额不足首期交存额30%的,应当及时续交。业主续交后的分户账面余额原则上不低于首期交存的数额。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