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茶协:擂响“梅山茶文化节”集结号

2019-09-16 20:25: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杨建长/报道)9月15日上午,中秋假日第二天,作为第十届“湘博会•梅山茶文化节”的承办单位,娄底市茶业协会和新化县茶叶产业协会共同主持召开第三次筹备工作调度会。活动筹备领导小组负责人陈建明、邹志明,市县农业农村局、商务粮食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会前,陈建明一行来到市体育中心第十届“湘博会•茗茶馆”布展现场,逐一察看展馆布置情况。强调细节决定成败,一定要突出抓好细节,突出茶产业特色,把“湘博会•梅山茶文化节”办成宣传“展示新化红茶”的大平台。还就茶艺表演召集“天下梅山、对影茶楼、娄底渌羽、新化红茶馆”进行“时点”对接,狠抓薄弱环节。

市、县茶协高度重视本届“湘博会•梅山茶文化节”的启幕工作,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9月15日,共有27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有茶店4家、茶企20家,展示中心与合作社3家。活动上报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个,拟签订茶叶贸易合同近10个,总金额超3000万元。

调度会指出,“湘博会•梅山茶文化节”是娄底茶业的一件大事,也是检验市、县茶协实战能力水平的一场考验。现在“茶文化节”开幕在即,活动筹备组要紧急行动起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特别要把取自日本、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新西兰、芬兰、加拿大、美国以及天门和石莲山等泉水来泡“新化茶”,并将品牌茶企推介工作全面梳理,及时发现不足,立即补好短板。还要求配置现场医护人员,以防“高温中暑”,并切实做好茶产品陈列工作,注重协调配合,严守安全底线,做好“守夜人”,办好“文化节”。

新化县是娄底市茶叶的发源地,也是基地化、集约化、规模化、工业化、现代化的茶叶产区,2018年种植面积和产值均占全市总量的九成以上。如今,新化红茶已成为湖南十大名茶,形成“黑、红、黄、白”4个系列30余个产品种类,产品销往全国,出口蒙古和中亚众多国家。“渠江红”被评为“湖南红茶十大企业产品品牌”。

通过举办茶文化节而获得——面对世界的向外姿态,面对现实的向下姿态,面对传统的坚守姿态。因为只有尊重自己的文化,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只有获得文化自信,才有可能实现他信。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