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赏新化民俗情 品生态大山味

新化县举办第二届“大山味道”糍粑节

2019-10-28 15:52: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吴昶) 10月27日,新化县第二届“大山味道”糍粑节在美丽的天门乡土坪村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新化县商务粮食局主办,新化众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门乡政府、土坪村委承办。县政协副主席彭盛、县商务粮食局局长周文、天门乡党委书记刘鑫、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张贻华、县财政局副局长罗崇琪等领导出席。活动吸引了多位无党派企业家、网红新农人以及政协委员热情参与,充分体验了传统民俗与舂糍粑的乐趣,重拾了儿时的记忆,更为当地民俗文化旅游发展增添了活力。

15534145039353010_75.png

彭盛致辞

开幕式上,县政协副主席彭盛致辞。他表示,举办“大山味道”糍粑节,既是一场优秀民俗文化的宣传推介会,更是一场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的现场体验会。它弘扬了我县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激励着新化电商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努力拼搏、奋勇前行,凝聚着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接下来,新化电商要紧扣互联网的时代脉搏,继续实施三大转型发展战略,充分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本地品牌,实现传统文化和特色农业产业与网络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15542647205677965_75.png

活动现场

开幕式后,活动正式开始。十二个参赛小组进行舂糍粑比赛,各队把蒸熟的糯米放入石舂用木槌轮流捶打,米粒慢慢黏软粘连成糯米团,再放入圆形模具按压成块,新鲜打出来的糍粑非常柔软,加糖即可食用。队员们争分夺秒、团结协作,把各自做好的糍粑献与游客品尝,争取大家投票。网红新农人通过网络直播,把现场盛况呈现给全国的观众,并积极推广糍粑等特色农产品,取得了优异的销售成绩。

游客们表示,“糍粑节”很特别且具有吸引力,让大家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次乡村民俗游的滋味,应该继续办下去,争取明年办得规模更大、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15551570576557153_75.png

获奖队伍合影

最后,经过大伙投票,评选出“优秀网红新农人”、“舌尖美食达人”“精英团队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奖品有特色糍粑、电暖桌、土鸡土鸭、农产品大礼包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