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首期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2019-11-29 11:0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092861502585331_72.jpg

11月28日,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首期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会在行政中心党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全县200余名乡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及40多位社工参加培训。

1109524830111341_72.jpg

此次培训会由城步民政局主办,城步社会工作总站协办,培训启动仪式由城步民政局副局长孟宪仁主持。在启动仪式上,城步民政局局长段德湘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领会,活学活用,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去,我县的儿童福利工作处在起步阶段,所以要认清一个大趋势,托住两个底线,明确三个工作职责,做好三项常态化任务。

11101256022781011_72.jpg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国家中级社工师叶玲和黎宁两位导师为全体学员授课,对儿童工作政策法规和儿童主任实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具体内容包括儿童工作的背景、儿童福利体系、留守儿童关爱、困境儿童保障、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主任相关知识、儿童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儿童关爱工作具体技巧、活动开展实务方法等。

11103803514932221_72.jpg

培训会上民政局各股室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讲解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特困供养人员认定、农村低保相关政策等民政业务申报的基本流程和条件,并为全体参会人员发放了相关资料及具有实操性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手册。

11111145041289232_72.jpg

培训会总负责人罗钰琳副局长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切实加强儿童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履行儿童监护兜底职责,强化自身责任,搞好摸底调查、政策宣传工作,不断完善救助保护机制,进一步精准把握儿童工作业务,健全农村儿童服务体系,确保有效推进相关工作。

培训会结束后,来自五团镇金童山村新上任的儿童主任杨盛刚说,通过此次的培训学习,使自己的理论基础,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儿童主任工作的能力和信心。(戴方财  杨小娟  罗钰琳)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