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吹响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集群发展号角

2019-12-07 12:5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湘潭市科技局2020年及十四五重大科技项目凝炼组织工作座谈会现场

湘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永其对《湘潭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凝炼工作指引》进行解读
 

“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制定的目标以及当前经济建设、社会民生,以企业为主体,高校和科研院所积极参与,把所有的创新主体集合在一起,把各方力量全面动员起来,凝炼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12月6日上午,湘潭市科技局在故里居大酒店召开该市2020年及十四五重大科技项目凝炼组织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永其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近年来,湘潭市科技局不断深化创新理念,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科技创新,为经济创新转型提升发展提供核心动力和重要支撑。目前,湘潭高新技术企业增长率位居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3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800亿元,位居全省前列,并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驱动示范市等“国字号”品牌。
     会上,潘永其对《湘潭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凝炼工作指引》进行了解读。据介绍,湘潭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凝练工作主要涵盖科技重大专项、自创区标志性工程专项、工业高新领域重点研发计划等八大领域。其中,科技重大专项由省科技厅牵头设计组织,市州结合专项顶层设计情况整合有关资源对接参与,专项重点支持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大科技攻关任务,聚焦省级以上重大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前沿性颠覆性与非对称技术研究,以及关系民生保障的生态环境、人口健康等领域重大公益性共性技术研发,突出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军民融合、新材料、轨道交通等主导优势产业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春江水暖鸭先知。湘潭开展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凝练工作让与会的湘潭市各领域身处创新前沿的企业家、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备受鼓舞,纷纷就各自研究领域如何凝炼2020年及十四五期间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言献策,以及自身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予以解决和帮助。
      湘潭市科技局负责人在广泛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后表示,将于近期在全市开展科技创新领域的调研,并积极协助科技创新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申报一批具有重大标志性、基础性作用的创新示范工程和颠覆性、国外“卡脖子”技术研发项目,并培育和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来自全市五个县市区以及园区科技部门负责人,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院士工作站负责人以及各领域科研人员等约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熊俊  邓晓祥)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