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醴陵市实验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

2019-12-07 17:18: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余进勇  陈希)“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不同的选择带来截然不同的结局,廉则一生幸福,贪则一生悔恨。12月6日下午,醴陵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瞿志刚带队,在党日活动之后组织10余名党员教师代表赴该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对党员教师开展了一次生动真实的廉政警示宣传教育。

解说员引领大家先后参观了使命篇、惩治篇、预防篇和风尚篇等四个篇章的展厅;详实的文字、图片、浮雕、VR虚拟场景、生动的多媒体影音视频以及最新的AR互动扫描等高科技手段,再加上细致的解说,既有历史教训、又有现实警示;既有正面示范、又有反面典型;既有大案要案、又有身边案例,令人深省,使身临其境的党员教师们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政治洗礼。

据了解,该校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关爱和保护党员教师,认真贯彻落实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党员教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全校上下党员教师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营造“风清气正,廉荣贪耻”的教育环境和良好的社会风尚。该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立足并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形成良好的廉洁价值取向和生活方式,着力在强化思想认识、制度机制、行为规范、队伍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今年以来,持续开展了签订师德承诺书、专家专题培训、党内监督问责条例学习、参观胡耀邦故居和陈明仁故居及禁毒教育基地、组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和黄文秀同志的典型事迹等系列活动。

“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又一次为我们上了一堂反腐倡廉课,又一次让我们在灵魂深处敲响了警钟……”该校的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在醴陵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时感叹道。

通过参观学习,以此加强对全校党员教师的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同时,加大对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有关学校食堂、家教家养、教辅资料征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剖析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警醒党员教师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中吸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凝心聚力做优做强醴陵领航、株洲示范、湖南创优、全国有名的书香校园、美丽花园、和谐家园、幸福乐园的现代化“四园”新实小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