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税务主题教育聚焦“堵点”提升税户获得感

2019-12-10 21:10: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2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吴光权、李天伟)“小小的‘一卡通’真便捷,需办材料全知晓!看上去微不足道的举措,却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服务上的新变化!”办理税务注销业务的李女士对万年税务部门导税台推出的“一卡通”告知服务感受颇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万年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及瓶颈问题,以系统开展 “清障疏堵”“攻坚提效”“政策护航”等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深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开展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等“一揽子”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便捷、公正透明、智慧集成、高效清廉”的“四大税收环境”,用纳税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上门开展“调研式”走访服务。万年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号召,主动将减税降费“政策组合套餐”送到企业,切实做到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税务部门不仅面对面征求我们的意见建议,还给我们送来汇编整理好的政策手册,开展业务辅导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鲁花(万年)米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宫钦华由衷的感慨。

推动纳税服务不断“化繁为简”。万年县税务局大力推进“一窗、一门、一次”办税,推进关联度高的业务事项归并整合,办税流程环节减少164个,当场办结事项比例由52%提高到70%,报送资料减少58份。积极推行税务注销服务便利化改革,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注销业务专门服务窗口,推进清税证明免办服务、税务注销即办服务、“承诺制”容缺办理等服务措施落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22项相同业务事项只需要“一套资料”“一次申请”“只排一次队”。110个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多渠道多层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辅导,确保税收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悉心指导,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给了我们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江西汉氏贵金属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利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节省的资金,加大对生产工艺流程改造等技术投入,2019年预计投入研发费用1200万元,比2018年实际申报加计扣除研发费用增长46.8%。税费负担降下来了,可用资金增加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更强、实干劲头更足了!

深化“税银互动”,为纳税信用较好的纳税人提供“纯在线、不见面”的无抵押、免担保高品质信贷产品,建立企业与银行“不见面”贷款新模式,实现了企业信息授权、资料认证、信息传递等“一站式”融资服务,实现融资“秒级响应”,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推出了“财园信贷通”具特色的纳税信用贷款产品,为全县78余家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成功申请授信2.74亿元,为全县企业发展注入了“活水源泉”。

前不久,江西纳宇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个200万元的订单,但却存在100万元的资金缺口,如果补不上就意味着要放弃订单。正当企业被“融资难、融资慢”难题困扰时,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辅导企业整理有关资料,帮助申请“财园信贷通”纳税信用贷款,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很快办妥了490万元贷款。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