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请您相信我们!新宁警方成功救助迷路游客

2020-01-23 22:10: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刘警官的声音,就像是冬日中一缕阳光,若不是他一直鼓励我,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我也不会这么快获救。”1月17日14时许,来自辽宁的游客张女士被崀山派出所民警安全救出,张女士走出深山来到安全区域后,不停地向警方道谢。

当日12时许,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响彻崀山派出所值班室:“这里是110指挥中心,刚接一名游客报警,称其迷路,被困崀山八角寨景区,请求救援。”带班副所长刘汉炀立即带领民辅警们,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赴事发地。

到达八角寨景区后,刘汉炀添加了张女士的微信,希望用微信定位来确定张女士所被困位置。可山区信号微弱,张女士的被困位置不能准确显示,救援一时陷于僵局。而此时,张女士的手机电量趋于耗尽。

“我不知道我在哪里,请你们快来救我!”张女士情绪忽然激动起来。

“请您相信我们,我们一定将您带回!”刘汉炀一面安抚张女士。

“您看看周围有些什么特别明显的标志物?”刘汉炀一面耐心的询问着。

“在我上方不远处好像有索道电杆。”张女士回到道。

刘汉炀听到张女士的回答后顿时兴奋了起来,原来崀山八角寨景区缆车索道电杆都进行了编号,只要张女士告诉民警们她所处位置的电杆编号,即可知道张女士所被困具体位置。在刘汉炀的提示下后,张女士很快的反馈给民辅警们她被困在编号为6号的缆车电杆下。

找到张女士准确位置所带来的兴奋并没有持续太久,如何救助张女士却又成为民辅警们面前的一道拦路虎。

此时的崀山时处深冬,阴云笼罩,寒风阵阵,能见度较低。而当时修建索道时所开辟的施工便道如今已茅草丛生、满是荆棘,就连当地熟悉的村民也一时难以找到当年的登山便道。而时间就是生命,被困的张女士多一刻独处,就多一分危险。

刘汉炀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由他带队乘坐缆车至6号电杆处,伺机实施救援;另一路由民警谭闻捷带队,寻找当地村民帮助,由山脚处登山前去接应。一切准备妥当后,两队人马按照既定计划开展救援。

刘汉炀乘坐的缆车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控制下准确的停在了6号电杆上方。此时的缆车距地十余米高,而迷路的张女士看到民辅警们的到来激动地挥动着双手,看到张女士一切安好,刘汉炀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怎么救?让张女士爬上缆车?不行,风险太大。”刘汉炀和景区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两人从缆车爬至电杆上方,再通过电杆楼梯下至张女士被困处,带张女士走山路返回。

深山中的阵阵寒风将缆车吹得左摇右晃,刘汉炀和一名景区工作人员没有佩带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两人克服了心中的恐惧,紧密配合,成功的从缆车徒手爬至电杆上方的检修通道,再顺着梯子下降到张女士身边。张女士见到民警的到来,紧紧的握着民警的双手,激动的滑落出眼泪。

刘汉炀带着景区工作人员及张女士和谭闻捷带着的增援队两队人员劈荆斩刺、遇山开路,终在山腰处汇合,并护送张女士回到家人身边。

原来,张女士随家人从辽宁来崀山旅游,因上厕所后欲追其先行离开的家人,便从一处尚未开发的山间小道下山,不料在山林中迷路,被困深山两个多小时。

在此,警方再次提醒各位游客,在景区进行观光时,请走有标识的栈道,切勿独自行走山林野路,一旦发生危险要及时报警求助,确保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