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武冈邓家铺喻族举办2020年新春年会

2020-01-23 22:16: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23日讯 1月21日,湖南武冈市邓家铺喻族举办首届新春年会,全族家人欢聚一团,共叙亲情、共贺新春!

年会由喻族理事委员会主办,浙江中屋造控股有限公司冠名,湖南辉龙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喻匠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承办,辉煌装饰与各族人赞助,在武冈邓家铺柴山喻家老宅基地举行。年会由执行族长喻辉龙主持。

本次年会得到喻族本镇“父母官”武冈市邓家铺镇党委书记蒋兴杰的重视,年会前,莅临喻族年会工作指导,安全事项指导。蒋书记表示,喻族年会如此定位隆重,以《立我.立家.立业》为年会主题,树立共同信念,团结族人,激励族人立志奋发,在邓家铺镇农村里,实属为第一个家族年会,要树立好榜样,把喻族年会认真办好。

年会到会喻姓领导有:武冈喻族秘书长、武冈市国资局副局长喻永煌,武冈喻族副会长、原武冈市法院副院长喻梓南,武冈喻族副会长、康佳药房董事长喻永雄,武冈喻族荣誉副会长、原武冈市武装部军事科长、现审计局副局长喻远宝,武冈市邓家铺镇敬老院院长喻永伟,邓家铺喻族族长喻远泉、执行族长喻辉龙、理事长喻享铃、秘书长喻辉煌,以及喻族顾问、喻族理事会班子成员、在家的全体族人近150人出席了本次新春年会。

本次新春年会分为5个篇章,分别是新春致辞、《立我.立家.立业》主题、族人表彰、祭祖仪式和节目联欢。年会致辞,由喻族执行族长喻辉龙、武冈喻族秘书长喻永煌、喻族顾问喻永锦讲话;主题致词,由邓家铺喻族族长喻远泉主持;喻族年会祭祖仪式,由喻族顾问喻远达担任司仪;喻族新春年会节目,由喻洁银、喻子真、王新语三位小姑娘主持。

喻族《立我.立家.立业》思想,由族长喻远泉分享,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喻族核心团队《喻族理事委员会》机构的成立。他讲到,一个近250人的族人家族,在当前新时代下,如果按以前“族长+组长”二人转的力量,肯定是有限的,也难以带领喻族进行不断的突破。唯有扩大核心团队,建立新的机制,打造一个“7+2+1”喻族理事委员会团队,才能为喻族在新的时代下走向更好的团结有力执行,去探索与思考喻族的未来方向发展。

喻族的《立我.立家.立业》思想提出,是根据邓家铺喻族的思考进行提出。在四十年的家族中,最了解自己的家族莫过于自己族人,家族的兴旺,始终根本在族人,喻族的团结、喻族的发展,需要一个共同的理论、共同的信念。

喻族的《立我》思想,讲的是一个人的自我修炼,内与外的修炼,立我分为:外立身,内立志的问题,如何成就内圣外王的自我修炼的过程,主要在于立志!

喻族的《立家》思想,讲的是人与人的问题,喻族人的发展,就是要成家,此为第一阶段,把一个人组成二个人,一个人找到另一个人(伴侣)的问题,组织家庭。第二阶段,是人与“小从”的问题,与你老婆、老公、父母、兄弟姐妹、子女相处和睦的问题,是为一个家庭的发展,如何经营好家庭才是人一生的经营。

喻族的《立业》思想,讲的是人与“众”的问题,面对社会,接触不同面的人,如何平衡相交、和谐相处,成就自我的一个奋斗过程。立业,可分为二个面(二个方向),一个是工作,如何把你的职业规划好、工作做好,培养自我工匠精神,立志以《国匠大师》为目标去追求,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一个是创业,选择创业,就是选择坚守,根据我们邓家铺喻族族人家庭情况,皆是白手,如起家,建议一是尽量合伙创业,二是可以选择一个及小的行业做起,一个及小的产品“镙丝钉”产品做起。要立志在这一个行业深耕深挖,先成为该行业该区域内的龙头企业之一,最后才能成为社会之担当,造出国之大器。

新春年会进行第三篇章——表彰篇

为喻族历来付出不计其多,经族长提名,理事会审核,分别评选出年度优秀族奖2名:喻云、喻享铃,由族长喻远泉、执行族长喻辉龙颁奖。喻族贡献奖3名:喻永鲜、喻远高、喻远仲,由喻族族老喻永放、喻永锦、喻远达颁奖。喻族历来成就奖4名:喻永锦、喻远达、喻远泽、喻辉煌,由武冈喻族秘书长喻永煌局长、武冈喻族副会长喻永雄董事长、武冈喻族副会长喻梓南院长、武冈喻族荣誉副会长喻远宝局长颁奖。以及为喻族年轻一代颁发《喻族栋梁》牌,以此激励,为喻族奋斗自我。

新春年会进行第四篇章——祭祖篇

喻族新春年会祭祖仪式开始,由喻族族老喻远达担任司仪,全体起立,按辈份先后排列......

一拜...再拜...三拜......

诵读祭文...再拜...

礼成!鸣炮!

新春年会进行第五篇章——节目联欢篇

娱乐节目由族人自发报名,分别是:朗诵《过年好》王新语;合唱《父亲》喻享嫒,喻享娟、喻享婷、喻胜蓝;二胡独奏《赛马》演奏人:爷孙俩喻永焕、喻子真;独唱《恭喜发财》喻远化;合唱《日不落》喻洁、喻萍;独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喻胜蓝;独唱《让世界充满爱》王新语。

节目最后共同唱出对祖国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意味着武冈市邓家铺喻族2020年新春年会圆满结束,家族年会给族人带来了欢声笑语,带来了团结就是荣耀。

(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