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高速新化收费站全力守护平安路

2020-01-24 14:28: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325147768564086_75.jpg

(微笑服务)

14333659295968836_75.jpg

(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坚守岗位)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新建)春运如期而至,娄底高速新化收费站做为新化的西大门、娄底管理处车流量最大的站,每年的春运就像一场大考。站内的每个员工严阵以待,取消休假,自觉加班,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舍小家为大家,7x24小时坚守在三尺岗亭,用微笑迎送往来车辆,以坚守保障高速出行的畅通与安全。

车流中那抹绿

早上10点,寒风有些刺骨,吹在脸上有点疼,此时的收费现场已经迎来了第一次高峰,轰鸣的发动机燥音、滴滴的喇叭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一首春运交响曲。工作人员穿着反光背心站在滚滚车流中,扯着嗓子,打着手势,引导车辆分流。那一抹清新绿成了车流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温暖了司乘的心。

吃了三次的饭

自春运以来,为了使现场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站内已经形成了一种自发的、良好有效的循环机制,实行中餐、晚餐代班制。

下午5点半,吃饭时间到了,休岗人员赶至现场代班,现场人员刚吃上几口饭,车辆已呈井喷状态。“呼叫,呼叫,ETC出口已堵,请速去前方疏导车流。”赶紧放下碗筷去疏导车辆,回到岗亭没吃上几口,对讲机又响起,“这台车ETC没有入口信息,请去核实有无扣费”。短短10几分钟内,各种突发状况不断。饭盒盖子开了又盖,盖了又开,一顿饭吃了三次,热乎的饭菜早已变冷,只好随便吃上几口,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刚完婚的新娘

在这场春运大战中,还有一群这样特殊的人,她们是身怀六甲的准妈妈、是还在哺乳期的新手妈妈、是刚完婚的新娘。而邹玲萍就是其中的一员,亭内的她面对微笑,点头问候、抬手迎送,收钱找钱,所有环节一气呵成。可是却难掩脸上的倦容,过往的司乘何曾知道,她昨天才刚结完婚。为了不影响工作,利用出班休假的时间完婚,还来不及回门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她说家人很支持与理解她的工作,做为高速人来说坚守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春运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天都在上演着重复而又平凡的故事。我们不求赞美,只求多一份耐心,少一份催促;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责骂。我们没有春节,只有春运,只为了守候千万司乘的平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