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督战涟源市高桥村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2 08:28: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娟)3月19日下午,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率队深入杨市镇高桥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涟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涟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志泽陪同。

高桥村系涟源市检察院的对口帮扶村。在村部,杨金含一行听取了涟源市检察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情况汇报。近年来,涟源市检察院在高桥村打出脱贫攻坚“组合拳”,在院里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投入资金帮助改善高桥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培育增收致富产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共硬化公路3100米,加宽公路1900米,维修山塘5口,维修水渠400余米,安全饮水覆盖全村,农网改造全面完成,安置贫困就业人口50余人,全面实现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2018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高桥村村支“两委”在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稳就业、促产业、助脱贫”专项行动,致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春耕备耕全面展开,经济发展来势喜人,全村防疫形势良好。

杨金含充分肯定涟源市检察院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该院驻高桥村扶贫工作队以及村支两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对于摸排出的“重点户”9户20人,在6月30日之前,村支两委要一户一策,制定措施,稳定脱贫,守住底线,防止返贫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相关项目的提质改造。针对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及时查缺补漏,全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目标。

杨金含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涟源市检察院全体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树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克服怠战、厌战的情绪和松懈、麻痹的思想,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对照最高工作标准,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做细、做实各项基础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疫风险还没有解除,在抓好脱贫攻坚的同时要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防疫工作,凝聚民心,追求百分之百的满意度,确保'战疫'和'战贫'双胜利,为涟源脱贫攻坚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