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交警大队落实“三三”机制全力推进“减量控大”工作

2020-05-14 09:38: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段柯 赵岚)为迅速贯彻落实部局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厅交管局、市局交警支队的安排,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除隐患、堵漏洞、防事故、保安全想招集智,全力以赴推进“减量控大”工作。

一、三个盯紧全力推进源头风险防控。一是盯紧隐患排查整改,深化推进重点领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推动隐患路段的整改治理,引申“一灯一带”建设,从严、从细组织开展新一轮道路隐患大排查;二是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型挂车、校车、农村面包车、农用三轮车、“营转非”大客车等8类重点车辆,及时做好源头隐患风险“清零”工作,大力推进电动车秩序管理,强化电动车管控;三是盯紧重点企业,常态化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二、三个守住全力推进路面秩序管控。一是守住危化品运输车辆应急管理安全防线,密切与高速公路联系,强化高速引道隐患排查整改,落实24小时视频监控预警机制,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制度;二是守住国省道安全防线,推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抓好巡逻防控机制;三是守住农村安全防线,大力推动农村地区“三站三员”规范化建设和实战化运行,继续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推行农村地区派出所、“三站三员”和交警队“一体化运作”。

三、三个强化全力推进氛围营造。一是强化协同共治,充分运用道路交通联席会平台优势,推动督促各成员单位既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全方位、立体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格局;二是强化违法整治,紧盯道路交通领域乱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保持强大震慑,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三是强化宣传警示,组织“一盔一带”、“一老一少”等专项主题宣传,高频次开展大宣传、大教育、大警示、大曝光工作,着力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