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交警大队运行动态“高峰岗”勤务模式有效解决重点路段拥堵现状

2020-05-14 09:43: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段柯 赵岚)为进一步深化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疏堵保畅工作力度,确保城区不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陵川大队科学调研、周密组织,灵活设置早、晚高峰岗上岗机制与勤务模式,强化对县城重点地段的路面管控,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分析研判,完善机制。大队充分发挥指挥中心路况动态监管机制,根据城区梅园街、古陵路、望洛北路、文化街、康复路等5处易堵地段分布情况和交通特点,对拥堵路段进行分析研判,积极推进防拥缓堵措施,开展动态高峰机制,坚持警力随行交通流量,执勤警力依托指挥中心集中调度,灵活开展交通指挥勤务,提高疏堵保畅效果。

二是确定重点,整合资源。自辖区各初、高中学校复学以来,大队针对城区6所学校学生上、下学高峰,及时安排警力提前介入管理,增加路面管控力度,及时消除拥堵隐患。另外,对城区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口、路段,坚持“高峰岗”,定人、定位、定责,通过分散警力至分支路口疏导及延长对高峰时段的管控时间,确保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时段走,确保路段管理不失控。

三是严格管理,处违查纠。大队结合夏季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有计划、有步骤地针对城区交通秩序展开治理,强化执勤执法力度,严厉处罚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高峰勤务疏导与违法行为整治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对乱停乱放、随意掉头、机动车主干道占道停车、闯信号灯等妨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开展严厉查处,对机动车涉牌涉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严厉打击,加大拘留、吊扣等强制措施的运用,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疏堵保畅,优化护学。大队针对城区学校门前高峰时段时常发生交通拥堵的情况,开展实地调研、科学分析,抽调机关科室20名警力在每天7:30至8:30、17:30至18:30两个时间段,在校门前设置“护学岗”指挥疏导交通,严格禁止车辆逆行、随意掉头及乱停乱放。同时,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秩序,有效缓解重点地段的通行压力。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