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真情帮扶构建和谐

2020-05-28 01:25: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27日新疆讯(通讯员 包凯、林海玲 刘敏)2020年5月27日一位中年妇女急匆匆来到天骄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进门就说:“包所,有件事要请教下,你看这信息是真还是假的,但我的银行卡已经被冻结了,那可是我和孩子维持生活的救命钱”,说着眼眶里含着泪花。

原来张某是天骄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因与丈夫共同犯罪而受到刑事处罚,她因情节轻,认罪态度好被判缓刑执行社区矫正。包凯所长接过她的手机,认真看了短信内容,又与该法院执行庭联系,确定该信息属实,现法院有一件执行案件,因已到执行期限而张某一直未能履行,故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执行冻结其银行卡催其履行已生效的判决。

张某解释说,自己因工负伤,并做了工伤认定,这张卡是单位每月给自己发伤残补助金的卡,现与女儿一起生活,女儿还在高中就读,母女俩靠这点钱维持生活,如果冻结就断了基本生活的来源。

包凯所长给其解释,如果家庭确实有实际困难,可以向法院及时说明真实情况,尽所能积极还款,看是否能达成还款协议,并就存在的困难是否能申请法律救助,在包凯所长的帮助下张某与法院执行庭取得了联系,张某来到法院与执行法官沟通,执行法官告知让其找工作单位开据贫困证明,法院可以依此为依据暂缓执行。在包凯所长的真情帮助下,张某的困境得到了缓和。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