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党员发挥余热 甘当小区业主“服务员”

2020-05-28 01:29: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28日新疆讯(通讯员 冯进花)自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木垒镇迎宾社区党总支划分五大网格支部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将主题教育迅速落实到行动上,切实纾民情、解难题,网格支部“老党员”组织业主代表、物业管理人员、监督委员会召开小区治理联席会,并长期对物业服务品质进行跟踪和监督,同时自发组织,主动配合社区在小区门岗值班执勤,认真对进出小区人员测温、消毒、安检等,小区出入扎堆现象迅速得到改善,变得井井有条。

天山花园小区共有居民住宅楼34栋,居民2581户,常住人口6302余人。近年来,随着小区服务与居民生活对接事务增多,物业应接不暇,小区里装修废料长期堆放无人清理、业主墙面漏水无人维修、消防通道堵塞无人处理,居民怨声载道。“老李,我门禁的钥匙坏了,想换一把钥匙,物业没有人。”“没事,你等会,我帮你打电话给物业。” 在网格支部书记李国青的帮助下,小区居民赵淑燕找到了物业更换了门禁钥匙,像日常这样帮小区业主协调解决日常琐事的差事,今年以来社区网格支部书记们共帮助民居解决各类琐事50多起。

社区义务劳动、文明宣传、巡查小区卫生和治安情况都少不了“老党员”的身影.

在防疫同时,“老党员”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义务甘当服务小区的“服务员”,自发形成了小区网格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的“四方联动”制度,理顺四方关系,明确各自职责定位,让居民有了“主心骨”,解决办事难问题,小区自治更加融洽。

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他们始终不忘党的教导,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每月的党员学习他们从不缺席,认真聆听学习党的最新精神,严以律己,不断进步,热心公益,支持社区建设,帮助社区巡查小区卫生和治安情况,并对社区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老党员”们默默发挥余热,引领文明新风尚,是当之无愧的榜样与模范!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