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兵团团场与丹丹调味品公司联手打造有机种植基地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0-05-28 01:31: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28日新疆讯(通讯员 黎佳君 张亚丽 沈章明):5月26日,在新疆兵团第十师184团八连有机农业种植基地里,四川丹丹调味品公司的200多名农业“工人”,呈“一”字型排开,给有机蚕豆、有机辣椒进行人工除草,以避免所种植的农产品受到非有机物资的“污染”。

新疆兵团第十师184团,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西北边缘,是一个远离城市和重工业区的农牧团场,对发展有机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这里所生产的蔬菜瓜果早就以“绿色无公害”著称,2015年所生产的5000亩有机小麦、1000亩钙果均获得国家有机认定;从2016年起,四川丹丹调味品有限公司来团打造“有机调味品原材料种植基地”,经过几年时间的努力,现已建成有机调味品原材料种植基地921亩,主要种植辣椒、蚕豆等作物。

在打造有机农业种植基地过程中,184团和丹丹调味品有限公司在严格按照有机标准进行水土治理、田间管理的同时,还将太阳能节水灌溉系统、物理防治病虫害等技术运用到生产全过程,从而有效保证了有机产品的质量。

“我们就是看准184团所用的是高原雪水进行灌溉,土质未受污染这些天然条件,才来合作建设有机农业种植基地的,目的是为我们公司开放有机调味品提供原材料。”四川丹丹调味品公司驻184团有机农业种植基地负责人陈兵介绍说,“经过这些年的共同努力,这个基地每年可为公司提供有机产品二、三百吨,今年预计可生产有机蚕豆150吨、有机辣椒200吨,不但为我们调味品公司打有机牌提供原材料保障,而且对提升团场土地利用价值、带动当地居民就业等都有益处。”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