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平顺县交警大队加强全国两会期间事故预防交通安保

2020-05-28 10:33: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秦旭东)两会期间,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全国“两会”安保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进一步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是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将客车、校车、农用车、危险化学品运输等车辆作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客运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杜绝隐患,确保客运交通安全;积极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动态监管制度,利用GPS监控系统对客运车辆进行动态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客车运行中的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最大限度的将警力和装备投放到重点客运班线、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易拥堵的路段和有突出违法行为的路段,采取定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格按照“六必查”工作要求,对过往辖区的大中型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车辆、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好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工作,执勤民警认真好预警信息研判与分析,科学合理调整卡点分布设置与勤务模式,做好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拦截和查处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大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采取流动巡逻检查和有针对性地在重点部位设置临时检查点相结合的方法,加大对危化品车、客车、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饮酒、醉酒驾驶、毒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超速行驶、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飙车、摩托车驾乘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本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特点,采取错时上岗方法,在中午和晚上两个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高发阶段,加大辖区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区域周边路段的检查力度,对有疑似酒后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及时发现和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