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名能人走千村”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资中县高楼镇雨台村

2020-05-28 11:10: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马芳原   黄成江)5月25号上午,“百名能人走千村”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内江市资中县高楼镇雨台村,来自高楼镇庙湾村的能人朱派兵分享了关于自身脱贫致富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为当地村民开展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培训。

11112272904939193_89.jpg

家庭是脱贫攻坚的最小单元。如何让家庭整体脱贫?关键在人,关键要有“能人”。自2016年内江市“农村家庭能人”计划开始,高楼镇在这四年里,培养了一批勤俭持家、发展致富、家教家风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农村家庭能人”,他们带来了高楼镇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脱贫奔康新风正气。主讲人朱派兵正是其中一名优秀的家庭能人,他是高楼镇云鸿蔬菜基地的负责人,2014年随父亲返乡,在庙湾村开始大规模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经过几年的摸索,现在云鸿蔬菜基地发展良好,承包土地310亩种植绿色蔬菜,主要种植小米椒、花菜、包心菜,销往全国各地,年产值在250万元左右,基地也成为资中县农村家庭能人的实训基地之一。

11113609821898940_89.jpg

课上村民积极交流发言,气氛热烈,主题宣讲反响很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今后,“百名能人走千村”将会继续推进,高楼镇党委政府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鼓励和关心家庭能人的培育使用,希望在接下来,能有更多“挣得到钱”“当得好家”,“待得来人”,“走得正路”的能人被培养出来,切实改变家庭的贫困现状。

11115221313059558_89.jpg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