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时间再压缩!

2020-06-30 16:58: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30日上午,兰陵县安巨农牧有限公司、兰陵县新兴镇人民政府、兰陵县永芳养殖专业合作社分别向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递交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承诺书》、《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公众参与说明》,综合受理窗口对以上建设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受理审查后,当场出具了正式批复。原来需要60个工作日的环评报告书审批,现在只用了0.5个工作日,审批时间缩短了99.2%。这是兰陵县首次办理告知承诺制环评审批业务,首次办理就成功办结三个项目,这体现了地方政府、企业和群众对复产复工的强烈期盼,同时,也体现了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政策宣传、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16585503797869812_7.jpg

前期,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兰陵首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向公众宣传了环评豁免和告知承诺制相关政策,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派专人与企业群众进行网络互动和现场答疑,社会反响良好。

16590442918831068_7.jpg

为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开展流程再造,着力压减审批时间,对涉及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等18个大类46个小类行业适用环评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提升环评审批效能。审批时间由原来法定60个工作日压缩为1天内完成,时限压缩98%以上,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开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审管联动,在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共享机制基础上,建立完善诚信管理机制,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确保审批加速度,为告知承诺制的规范实施提供制度保障。(朱凤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