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壶关交警:无证还酒驾 喜酒变“苦酒”

2020-06-30 17:18: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晶晶)参加婚宴喝喜酒,本是件欢乐的事情。但壶关的一位司机,喝完喜酒后开车上路,被交警查获,把“喜酒”喝成了“苦酒”,后悔不迭。

6月28日15时许,上庄中队民警在晋五线20公里处临时设卡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民警对一辆三轮摩托车例行检查时,当要求李某出示相关证件,李某却吱吱呜呜,半天拿不出有效证件。在谈话中,民警明显感觉到李某身上有一股浓郁的酒味扑鼻而来。随即民警拿来酒精呼气测试仪给李某进行了测试。经检测,李某酒精含量为20mg/100ml,已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随后,民警经综合应用平台查询,驾驶员李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经民警了解得知,驾驶员李某在婚宴上喝了些啤酒,本以为喝点喜酒沾沾喜气,回家路又是偏僻的乡村公路不会有民警来查车,吃饱饭以后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结果被执勤民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李某因无证驾驶、涉嫌酒后驾车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给予了相应的处罚。

喝喜酒,这原本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却没想到兴奋之余酒驾被处罚;亲戚家也因此事间接成了互相埋怨的对象。究其原因还是侥幸心理在作怪,“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每个机动车驾驶员必须时刻牢记的。壶关交警在此提示广大驾驶人:开车骑车走天下,拒绝酒驾更潇洒;争做文明“驶”者,莫当交通“醉”人;平凡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践于行。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