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油溪乡退休教师刘建新:闲不住的养蜂人

2020-08-02 11:40: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峰 通讯员 刘登族)  新化县油溪乡退休教师刘建新,七年如一日,不但在养蜂中寻找快乐,打发时光,而且酿出的蜂蜜品质好,深受顾客青睐。

11414607551052756_75.jpg

2013年退休的刘建新老人,有三个女儿,都成家立业,且家境条件不错,老人本应好好享受晚年,可他不听儿女们的劝阻,固执,坚持养蜂,一养就是7年。

说到缘何养蜂,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常年手脚麻木、头昏,一老中医给他开处方,说需蜂蜜调配中药,身体才能痊愈。老人按老中医之意,坚持用买来的蜂蜜服用一段时间后,身体确实康复了。于是,老人感悟到蜂蜜对人体有极好的价值,便毅然养起了蜂。

11420585632004156_75.jpg

养蜂容易,但要蜂蜜品质好,决非一日之功。老人首先找来养蜂的资料,从科技、书本上学技术,学经验,但这些远远不够从实际中解决疑难问题。因此他还拜了有着20多年养蜂经验的刘克西为师,刘克西老人也年过八旬,在当地是一位很有名气的养蜂人。老师傅毫无保留的把一整套养蜂的技术与经验传给了刘建新老师。

几年来,老人天天与蜜蜂打交道,靠自己的苦功夫,克服了养蜂实际工作中的许多困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疑难问题,对识别蜜蜂的类别和功能以及蜂王、雄蜂、工蜂各自干什么的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再对气候、季节变化、花的种类、防治病害等一系列技术与经验,弄的十分清楚,经过4年多的苦学,他终于获得养蜂“事业”上的成功,酿出的蜂蜜,在当地市场供不应求,并好评不断。

11422027074388942_75.jpg

成功归于勤劳者,老人从当初的3箱蜜蜂,逐渐扩大至现在的47箱,年产蜂蜜1000斤左右。油溪街上一罗姓老板告诉记者,因为老人的蜂蜜没有一点假,所以一直很畅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