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忠实履行民兵义务、风雪严寒守祖国边疆

2020-08-02 12:13: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8月2日讯(通讯员 范俊超)第七师一二五团12连驻阿吾斯奇护边员任硕。

提起任硕,很多人都会说:“他呀,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军屯垦第三代。他从小就崇拜军人,前几年每次征兵他都积极报名,但是由于身体条件原因,一直没有选上”。

据了解,任硕几次没有体检合格取消了入伍资格后,他积极加入连队民兵的行列,平时连队有工作他都是第一时间到场,无论多苦多累,他都没有一句怨言。连续几年都被连队列入基干民兵的队伍中。

2020年7月,任硕听说连队要委派几个基干民兵去阿吾斯奇某边境执勤点位,担任护边员消息。他第一时间联系负责统计的副连长高伟,主动请缨要去执勤,连队也第一时间给予同意的回复。

当时还在新婚燕尔的他,放弃继续旅游陪妻子度蜜月,当日就开车往单位赶。对于妻子的不理解、不同意,他每天都在做妻子的思想工作,他告诉妻子“我们可以过一辈子,但是守边或许这辈子就这一次,我是连队的基干民兵,也是一个兵,当兵就要把戍边放在第一位”。

作为一名基干民兵,他把满腔热情都无私奉献给连队,为家里付出的少,为工作付出的多,他通过点点滴滴的行动,彰显了民兵也是“兵”本色。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