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显真情、联建社区志愿者温暖社区居民的心

2020-08-08 19:56: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8月8日讯(记者 杨剑虹)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北京南路家属院,在北京路街道联建社区书记李新梅、乌鲁木齐市建委驻联建社区第一书记邢中立的组织安排下,迅速成立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北京南路家属院志愿者团队,这个团队主要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为骨干,自疫情开始以来积极配合北京路片区联建社区和辖区警务站安排部署,全力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志愿者抗击疫情的使命与担当,显出一线党员干部们的本色和担当。

21380616002788749_86.jpg

我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温暖每个家庭

今年疫情一开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志愿者阿迪力江·阿斯木找到了北京路街道联建社区干部王英,第一个向社区提出我要加入到联建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温暖社区每个家庭。

在自己的努力要求下,他加入了乌鲁木齐市联建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为一名防疫工作青年志愿者。

21383448974921492_86.jpg

在联建社区疫情工作中,每天的日常工作非常细碎,每个志愿者的工作也非常累,阿迪力江说,“社区居民的生活得到保障,就是我们志愿者重要的工作,再累也要全力以赴。现在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年轻干部和社区志愿者,社区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志愿者的动力和工作重点。”

在疫情开始期间,阿迪力江就主动承担了所在社区家属院的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的工作,每户每人逐一联系,落实好每户家庭的人数、姓名等主要信息,为家属院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奠定了基础,确定了315人核酸检测的人员准确信息。

最让阿迪力江难忘的是,有一天家属院3-4-401住户居来提,发来信息说女儿1岁多一点,现在没有牛奶喝了,阿迪力江第一时间通过各种联系方式,落实好了适合小孩子喝的牛奶,及时的送牛奶到居民家中,得到了居民发自内心的赞誉,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温暖到了一家人的心,这个让阿迪力江内心更加有了把志愿者工作做的更好的动力。

21325005675328166_86.jpg

阿迪力江说,“自己能够成为志愿服务者,能在这个关键时刻,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实,内心深处感到自豪,一定不辱使命做好社区志愿者的工作。 ”

志愿者没有年龄大小,只有责任大小

在联建社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家属院里,10个志愿者里面江布拉提年龄大,大家都叫他大哥,虽然是最大的志愿者,江布拉提常说的一句话是“志愿者没有年龄大小,只有责任大小。”

每天蔬菜副食品一到家属院,每个志愿者就开始分头工作,社区要求每个志愿者负责一个单元,每个单元12户居民,为了方便社区群众购买蔬菜,负责每个单元的志愿者成立一个微信群,在这个群里面,12户居民和志愿者互动,不仅畅通了信息,更是提高了每个志愿者服务社区居民点效率。

江布拉提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的一个老职工,责任心强已经是他几十年如一日的作风,每天一大早就会梳理好单元群里面的每条购菜信息,分门别类的安排好每户居民的蔬菜,一户一户的挑选好,因为他负责的单元住户人口多,每次购买的蔬菜量都在50多公斤,江布拉提为了做好送菜这个工作,特意找来一个很大的手拉车,一次可以装20公斤菜,一天需要几个来回送菜,逐户送到家,送完以后江布拉提也是气喘吁吁了,听到住户们的一句句谢谢 感谢 非常感谢,江布拉提心里会更加充满信心和力量。

21344605851515201_86.jpg

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保障社区居民每天的生活需求,让大家生活充满阳光和温暖,这个是江布拉提心里面最大的期望和目标。

群众的生活没有小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车队的潘栋,进入志愿者团队以后,他会经常盯着手机里的单元微信群,坚持关注自己的12户家庭,每户家庭每天都会在这个群里面互相沟通交流,传播着团结努力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有每户居民的生活困难和需求。

每天的工作和任务不断增多,增加了志愿服务人员的风险,潘栋每天起的最早,坚守一线,他每天一大早就穿上防护服,帮助居民倒垃圾、接快递、买蔬菜、水果及生活物资,虽然是小事,潘栋说群众的每个事情都是大事。

8月3日,潘栋服务的3号楼一单元202室的居民赵新杰家中厨房管子漏水,影响了全家的生活,潘栋及时赶到给他解决漏水问题,在潘栋的努力下,修复了赵新杰家厨房的水管,居民家庭的生活恢复正常,看到全家人的笑脸,潘栋和社区居民的心更加近了。

21353833428457955_86.jpg

潘栋每天关注着业主微信群,只要社区居民有需求,他就立即行动起来,让群众安心放心暖心。

在炎热的夏天,他总是挨家挨户为居民递送生活品,有时衣服时常被汗水浸湿,潘栋从没有一丝怨言,他坚信自己累一点不算什么,只要能为社区居民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便利,能够看到受助居民满意的笑容,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老人的慢性病药一定要想办法买到办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车队退休职工丁建新,在这个志愿者团队里面也是前辈,他在每天的工作中,逐步的了解了自己单元的特点,重点关注老同志和退休干部家庭,了解了这些家庭老人们的慢性病疾病情况,一些老人的慢性病药购买成了居民家的大事。

21423009693862985_86.jpg

丁建新就主动上门沟通交流,特别是了解到居民杨冶需要购买慢性病药,就主动和医院医生联系,确定了药品的购买流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完成了这户居民慢性病药品的购买,把药品送到居民家里,解决了居民疾病治疗的担忧和困难,丁建新说,只要老人们能够健康顺利,就一定要努力把慢性病要购买的事情办好办妥,让老人放心,让老人健康顺利。

自己的事是小事,一定要忙群众的每一件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干部袁永德的妻子陈梅霞是志愿者里最忙的一个,陈梅霞说,“自己的事是小事,一定要忙群众的每一件事。”

21364638158480155_86.jpg

陈梅霞是自治区人大家属院的一名居民,爱人袁永德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干部,在叶城县访惠聚工作队工作,目前家里有两位老人、两个孩子,大的孩子今年12岁,小的孩子今年3岁,两位老人帮着照顾两个孩子,这样陈梅霞得以安心做好志愿者的工作,陈梅霞说,“自己的丈夫和两位老人非常支持我,有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我的干劲更足了,我要把所有的力量用在群众的生活中去。”

在做志愿者期间,陈梅霞遇到很多棘手的事情,她负责单元的402的住户刘婷家里突然没水了,夏天这么热的天,没水可怎么办,陈梅霞通过和门口保安联系,取得物业管理者的联系方式,通过远程协助帮住户解决了燃煤之急,住户家里有水以后非常高兴,陈梅霞感觉很开心,因为在她的心里办好群众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21302468006801428_86.jpg

陈梅霞在开展志愿者工作中,在付出努力的过程中,也是遇到很多暖心的事,陈梅霞负责的单元二楼202室是阮成霖阿姨,在古尔帮节当天中午,按照阿姨预订蔬菜的信息,陈梅霞把蔬菜挑选好给阿姨送去,阿姨给陈梅霞盛了满满一盆过节的节日美食粉汤,表示对志愿者一直以来付出的感激之情。

陈梅霞非常感动,虽然辛苦着,但是志愿者的心已经和群众的心在一起了,心连心手拉手联建社区的居家防疫工作必将会顺利开展,一直到疫情实现清零,迎接乌鲁木齐市抗疫斗争的胜利。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