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盱城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孝老尽孝心”活动

2020-10-26 17:18: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社会、报效祖国的优良品质,近期,盱眙县盱城街道中心小学结合我校品德课题,开展以“孝老尽孝心”为主题的爱老敬老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把尊老敬老活动引向深入。

17253415413141562_93.jpg

1、抓宣传发动,大力营造敬老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大屏德育宣传阵地,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以提高学生尊老敬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校园洋溢着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

2、各班召开一次以尊老敬老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充分发挥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他们在活动中得到生动的尊老敬老教育。

3、发动学生为老人、父母洗一次脚、刷一次碗、扫一次地等生活实事,帮助学生树立家庭责任感。培养学生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及关心他人、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开展“孝老尽孝心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陶冶了学生的情操,还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领广大师生养成孝老敬老的良好习惯,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欧青莹)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