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扬帆再起航,奋斗新征程

———淮安中院召开2021年部门工作汇报会凝心聚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1-24 19:1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扬帆再起航,奋斗新征程,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21日,淮安中院召开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谋划2021年度各部门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

图片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紧贴形势任务、围绕中心大局、突出条线重点,汇报了本部门今年工作打算,思路清晰、重心聚焦,措施具体、目标明确,为今年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基础。各部门负责人发言后,院领导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点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院领导

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对标对表、紧跟紧随;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部门工作谋划中的新思路、好方法、硬举措,相互取长补短、查漏补缺,进一步增强本部门、本条线工作计划的针对性、精准性、创新性,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出特色、有影响、显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综合部门汇报工作打算

围绕凝心聚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章润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对标新形势,精神状态要再提振。

要锐意进取、不要按部就班,既当指挥员、又做实干家,既注重高位谋划、又注重末端落实,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开拓创新、不要墨守成规,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激活力、用科技提战力,注重在统筹推进中系统集成,在先行先试中探索突破,努力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模式;要迎难而上、不要畏难回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努力突破重点项目树品牌、突破重要指标求进位、突破重大任务固根基,推动审判工作上水平、其他工作上台阶。

二是对标新机遇,视野格局要再拓宽。

要坚决克服“坐井观天”的自满心态,坚持放眼全省全国法院找样板、争位次,做到目标定位上高出一档、落实行动上快人一拍;要坚决克服“坐观其变”的等靠心理,敏锐发现、积极抢抓、务实用好发展机遇,对法院队伍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等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拓宽思维、查漏补短,对“法润民企”“无讼淮安”等初见成效的工作持续挖潜、提档升级,着力打造在“全市有口碑、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品牌;要坚决克服“坐而论道”的懈怠思想,坚持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指示要求上站排头、当标杆,在事关法院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上想在前、干在先,示范引领上下“一条心”抓审判、“一股劲”提质效。

三是对标新任务,能力素质要再提升。

要针对少数干警精神状态不佳、工作干劲不足、业务素质不强,以及领军型专家型人才短缺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适应新任务、实现新发展。

四是对标新要求,工作作风要再务实。

要强化敢啃硬骨的狠劲,针对结收案比、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偏低等突出问题,切实加大研究力度;要强化坚持不懈的韧劲,围绕提升审判质效“第一要务”,坚持年初紧盯不放、全年常抓不松,确保年底质效指标在去年基础上有一个较大提升;要强化精益求精的钻劲,坚持用“工匠精神”“绣花功夫”打造精品案例、精品庭审、精品文书,争当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

五是对标新部署,修身正己要再严格。

要心存敬畏,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能私用一丝一毫,对待权力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手握法槌始终坚持原则、底线不松;要淡薄名利,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职业与事业、眼前与长远的关系,看轻名、看淡利,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要严格自律,带头严守“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自觉净化“三圈”、纯洁交往,培养文明的生活方式、严肃的生活作风,着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业务部门汇报工作打算

供稿:李学金 陈俊声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