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旅”志愿服务广 各式“马甲”暖全城

----新化县文旅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03-05 14:5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陈斌)“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学雷锋”,3月5日,新化县文旅广体局组织广大文旅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百年风华·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欢迎。

鼓足干劲,为新化发展添动能。罗盛教纪念馆、楚怡旧址保护管理所的文旅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开展党史学习宣传志愿服务,运用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新化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广泛组织文旅岗位学雷锋等实践活动,根据行业特点推进岗位建功、服务提质、实践创新,把在学习和实践中激发出的奋斗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落地,助推新时代新化高质量发展。

扎根基层,为社会治理添活力。新化文旅志愿者们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社会治理热点难点堵点盲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融入社区网格,广泛开展值守巡逻、心理辅导、矛盾调解、防灾教育、科普宣传、文旅服务、疫情防控、“娄底红”“两会安播”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充实基层服务力量,不断完善社会治理链条,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凝聚微光,为市民生活添温暖。新化文旅志愿者们立足市民生产生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围绕理论宣讲、心理讲座、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礼仪普及、文艺演出、科普宣传、便民服务、圆梦微心愿、助残帮困、义捐义教、结对帮扶、义务献血、“播撒艺术的种子”等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做到“群众需求在哪,志愿服务就到哪”,用爱心善举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使志愿服务充满“烟火气”“人情味”,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守护文明,为城市形象添光彩。新化文旅志愿者们自觉遵守新化市民文明公约,培育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的良好习惯,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垃圾分类、清洁家园、文明劝导等主题志愿服务,踊跃参与“城市交通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万人随手捡、共创文明城”“人人不乱丢、共做文明人”文明实践活动,自觉至各类服务窗口、风景名胜区、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车站、广场、码头等重点部位,引导文明出行,宣传文明规范,劝导不文明行为,帮助游客和市民从点滴做起,提升文明素质,做文明有礼的娄底人。在城乡重点交通路口和公园景区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文明劝导示范活动。积极倡树社会文明新风尚,充分展现新化的独特魅力和新化人民的文明风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引领新作为。新化文旅志愿者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担当使命、展现作为建设文明作出志愿服务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