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常德西湖姐妹花:莘莘学子的光明卫士

2021-03-19 20:53: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541092062923691_75.jpg

▲星辰视明爱眼中心。

20543187141027014_75.jpg

▲郑梅、邓胡花姐妹俩接受采访。

20545433553873846_75.jpg

▲获赠的锦旗。

“多亏了你们的精心护理和科学调控,让我儿子在短短的时间里恢复了正常的视力。”3月18日,在常德市西湖管理区星辰视明爱眼中心,一位王姓市民举着一面印有“调控近视,方法独特;恢复视力,效果显著”的锦旗送到店老板郑梅、邓胡花姐妹俩手中,感谢她们妙手回春,帮他患有高度近视的儿子点亮了光明。

郑梅、邓胡花姐妹俩均系西湖管理区人,曾跻身打工一族,在沿海城市打拼过多年。早些年,通过自身努力,已经事业有成的郑梅、邓胡花姐妹俩,看到身边许多的孩子因为过多接触电脑和手机,导致视力严重下降,她们便萌生了到到西湖开一家爱眼中心,为莘莘学子消除近视苦恼的想法,只是囿于方方面面的原因,一直拖到2020年1月,在西湖管理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郑梅、邓胡花姐妹俩才合伙将常德市西湖区星辰视明爱眼中心创办起来,并全身心的投入到未成年人的视力提升、养护与调控中去。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郑梅、邓胡花姐妹俩通过心理开导,辅之传授正确的用眼时间与方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徒手穴位按摩办法,相继帮助100余名近视弱视患者有效的提升了视力水平。

“别人创办爱眼中心,图的是利益最大化,但郑梅、邓胡花姐妹俩不同。”一位在店内护送子女做眼睛护理的伍姓市民介绍,一年多来,郑梅、邓胡花姐妹俩不但为社会提供了部分就业岗位,还免费帮助一些贫困家庭弱视子女提供过康复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爱眼中心生意受阻,遭遇资金周转困难危机,郑梅、邓胡花姐妹俩从大局出发,硬是咬咬牙,毫不犹豫的向一些中、小学校捐赠了一批价值1万余元的防护口罩。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视力的下降不仅关乎大学报考专业的选择,更关乎祖国的发展。在家乡,我们能将自身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帮助家乡孩子们改善近视、弱视等问题,并成功地帮助他们摘掉眼镜,未尝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面对记者的采访,郑梅、邓胡花姐妹俩说。(陈朝阳 卿跃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