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全市医政医管暨中医药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28 08:56:46    来源:延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4月27日下午,全市医政医管暨中医药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 “十三五”期间、2020年全市医政医管和中医药管理工作,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郝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十三五”期间,我市以完善体系建机制、外引内联提水平、多措并举强基层为发展思路,全市医疗体系基本健全,资源总量大幅增加,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进入新发展时期,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医政医管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同时面临着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足、分布不均衡,医院发展方式较粗放和看病贵等新问题。医政医管工作要转变服务模式和方式,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会议要求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年,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医政医管、中医药管理工作,确保新发展阶段起好步,开好局。一是落实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和疫苗接种四项保障,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二是突出医院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质量控制三个重点,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水平;三是推进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机构能力两项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四是守住行风建设一条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会议强调

当前及今后较长时间内,高质量发展将是卫生健康事业的主旋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充实管理人才和加大信息化投入等为抓手,为推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本能力、管理人才、信息化三重保障。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医疗管理、中医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安塞区卫健局、子长市人民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卫健局主管局长、医政科(股)负责人,各县(市、区)综合医院、中医医院院长,委属及中省驻延各医疗机构院长、业务院长、医务科负责人,市急救指挥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医科所负责人,市级各质控中心主任,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  稿  :医政科        编  辑  :孙艺尹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