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帮扶组赴新疆疏附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1-05-01 17:02: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穗疏两地关于推进教育援疆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积极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帮扶对口支援新疆疏附县中小学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4月24日—28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帮扶组李英杰四级调研员一行8人赴疏附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与受援学校开展了捐赠、座谈等活动。

17025764409498524_88.png

帮扶组深入到每一所受援学校,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展馆、学生社团等学校办学情况,实地了解受援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援疆教师及受援学校领导进行交流座谈。

17031265129865424_88.png

在疏附县第二小学、第二中学、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帮扶组一行开展了专题讲座、听课评课、分学科研讨等送教送培活动,并与学科组老师深入交流,生动精彩的示范课,赢得疏附县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17033079413490179_88.png

陈峥校长与郭文峰校长分别召开专题讲座《信息技术2.0 校本混合研修策略》、《以校园足球为抓手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高》,两位校长以他们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和学校管理经验,围绕学科发展、学生综合发展的提升,用风趣的授课语言,学校中鲜明的案例,将老师们的注意力牢牢地吸引住,让疏附县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学有所获。

17034850014116309_88.png

在课堂上,《黄继光》、《旋转》、《两小儿辩日》等示范课精彩纷呈,老师们环环相扣,立足于学生的发展,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圆满完成此次示范课的课程目标。

参加此次帮扶活动的广州市华融小学还为疏附县二小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办公用品,为塔什米力克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向疏附县二中捐赠了一批办公用品和篮球架。

17040684578264449_88.png

帮扶组表示,在今后的援疆帮扶工作中,将更加侧重于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加强两地之间传统文化教育、科技教育、体育教育、心理教育之间的交流,帮助受援学校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特色打造工作。同时,天河区教育局将在教师援派、结对帮扶、资金保障上充分体现出“疏附所需、广州所能”,为疏附教育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