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困难户们眼里的镇纪委书记

2021-05-02 07:2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7321541521949552_75.jpg

▲图为龚寄娥(盲人)老人。

0732468025807170_75.jpg

▲图为因车祸致残的罗业贵。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峰)“谢书记是位好领导,每年给我拿钱!”近日,新化县白溪镇青荆村、现年63岁的老人龚寄娥饱含热泪地告诉记者。老人眼里的谢书记是谁呢?谢书记名叫谢骁袆,是该镇的一名纪委书记!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龚寄娥老人的遭遇,却无不令人怜悯。老人娘家是大溪村人,23岁时与青荊村沙子湾组张先旺结婚,并生有一子,儿子8岁时,张先旺因病不幸去世。丈夫死后,龚寄娥转嫁本组张光旭为妻,生下一女儿。然而雪上加霜的是,18岁的儿子也因病离世。没几年,张光旭又相继病故。后来,由于老人整天泪眼婆娑,哭瞎了双眼,三年前,老人手臂不幸摔伤……

2018年以来,白溪镇纪委书记谢骁袆在该村驻点,在走访中发现龚寄娥这一情况后,谢骁袆自掏腰包2000元给老人,并告诉老人“有困难找我便是”!面对老人的不幸,谢骁祎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此后不定期的上门看望老人,并每次送上四百至六百元不等的爱心款。老人告诉记者,这三年来,谢骁祎为她至少拿了5000元左右的爱心款。

记者在村里采访时,村民告诉我,谢骁袆不只是对龚寄娥老人予以帮助,对石牛屋组因车祸致残的罗业贵亦是如此。48岁的罗业贵,在外务工期间,遭遇车祸,造成语言与肢体上的残疾,后来,其妻抛夫别子,离家出走。谢骁祎在走访中发现后,也自掏上千元资金,委托村干部,为罗家挖了一条50米的毛坯路,并叮嘱村支两委,想方设法让毛路铺上水泥。面对记者的采访,罗业贵热泪盈眶地连声说谢骁袆是一位好领导!据采访得知,谢骁袆还对胡诰山、张铁华等困难村民也看望慰问过。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为谢骁袆书记点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