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泉州刺桐时代村五一首推“海丝飞天首秀”

2021-05-05 19:4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五一假期,泉州旅游市场迎来大幅增长。除了传统的名胜古迹景点外,新兴的创新型综合文旅景区也越来越受市民游客的关注。记者了解到,以闽南民俗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文旅景区——刺桐时代村“海丝飞天秀”也首次亮相。此次升级,是在泉州市区景区中率先引入高空威亚装置,借助威亚的展示,重新编创海丝故事,融入“飞天”元素。表演中,身着五彩华服的飞天仙女,在桅樯林立的刺桐码头翩翩起舞,重现宋元繁华和谐的刺桐时代。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日至5月4日四天时间,景区累计接待逾十万人次。

19481878963497831_28.jpg

泉州刺桐时代村自去年国庆开业以来,室内街区沉浸式演艺“刺桐时代秀”是一大亮点。15000平方米室内造景,重现泉州跨越千年的市井风貌,并以此为背景舞台,以沉浸式歌舞的形式讲述属于泉州的时代故事。

1948535153912437_28.jpg

据称,沉浸式体验是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对景区的软硬件设施都有较高要求。刺桐时代村除了时代造景外,还注重营造全方位感受的情境,给予游客游玩攻略的引导,并提供完备的配套服务。

以换装为例,刺桐时代村设有服装租赁与妆发造型服务,数百套不同款式的时代特色服饰可供挑选,满足成人与儿童的体验需求。在进入主景区沉浸式街区前,游客就可通过完成妆造,提前进入“角色”,在游览过程中找寻属于自己的情感脉络,大大提升对沉浸式场景的感知度,增强体验感与趣味性。

19492828783866939_28.jpg

记者看到,游客还可参考村内“入戏指南”,打卡游览任务,如演艺欣赏、非遗手作、地标留影、游戏互动等。

目前,刺桐时代村不只是闽南文化主题的民俗文化村,也成为研学实践基地、团建拓展基地。据了解,该时代村将继续在闽南传统文化中汲取宝藏,切实打造景区文旅品牌形象,建设独树一帜的闽南民俗文化村,在美食、文化、非遗传习体验、沉浸式演艺的融合下,丰富消费模式,形成商业化可持续发展,持续提升行业竞争力,也更好地向海内外游客讲好泉州故事。(海西晨报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