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

2021-05-05 10:28: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8日,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作出批示,向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据悉,在此次会议中,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被省扫黑办、省政法委、省人社厅联合表彰为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唯一获表彰单位。

自2018年初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内江市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场监管局的正确指导下,围绕中心、真抓实干,集中整治了一批行业领域突出乱象,在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成效显著。

保持政治定力,形成斗争共识

三年来,始终坚持党组领头把握方向、专班不调动稳定运行,按照阶段性目标每年印发内江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坚持以整治易藏污纳垢的重点行业和市场监管薄弱环节为问题导向,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感、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导向,以建立健全预防和规范的长效机制为结果导向。

狠抓行业清源,持续乱象治理

从全面整治到靶向打击,在对不正当竞争、传销、商业侵权、违法广告、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重点问题进行综合整治规范的基础上,每年申请市扫黑办挂牌整治一个诟病久积的行业,对商品零售行业乱象、保健市场乱象、计量器具使用乱象进行了集中攻坚,切实做到治标治本、源头治理,查处商品零售行业和计量器具使用行业违法典型案例2起,在全国作经验交流。三年来,排查各类行业乱象1479条。其中,查处食品药品行业、医疗行业、烟酒市场、服务行业等领域违法行为704件,查处商品零售行业乱象52件,查处保健市场乱象47件,查处计量器具违法行为559件,查处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价格违法案件90件,查处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行为案件27件。三年共移送传销、网络金融诈骗、非法集资、赌博等涉黑涉恶线索31条,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违法添加有毒有害食品案件14件。

着眼以案促改,筑牢常治基础

系统总结和梳理综合治理成熟经验,按照源头防范、线索核查、打早打小等6个方面建立了《保健市场会议营销场所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强检计量器具监管工作实施意见》《与驻局纪检监察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制度》等10项长效机制,打好源头治理持久战,巩固提升专项斗争成果,重点监管会议营销场所同比下降20%,计量器具违法案件环比下降85%。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