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扎实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6 16:01: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东兴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着眼职责担当,立足新发展、新理念、新格局,精心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实践在外农民工党组织融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举措,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成果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助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纵深发展。

一、周密安排,指出党史学习“三条路”

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我中心以践履知行合一、转化学习成果、提升工作效能为目标,积极组织农民工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在外农民工党员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明确提出中心干部职工学习路线、在外农民工党组织学习路线、党史成果运用路线“三路线”,制定了《内江市东兴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方案》和《内江市东兴区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完善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细则。不断深化党史创新理论对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指导引领,推动党史学习不断深入。

二、明确内容,制定党史学习“时间表”

按照《中共内江市东兴区人社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我中心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全面加强政治引领,积极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年底总结大会为节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明确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线上“学习强国”个人自学平台,为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活动提供了方向和保障。

三、统筹兼顾,带动在外农民工党员学习“不掉队”

东兴区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拉起内外桥梁纽带,结合在外农民工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制定《内江市东兴区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带领21个在外农民工党委(支部)融入党史学习进程,指导在外农民工党员践行为群众办事初心使命,确保党史学习路上不落下、不漏掉每一个东兴区在外农民工党员,确保党的精神财富、红色基因传承流淌进在外党员心里。

四、指导实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质效

为进一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中心推出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开展“返乡下乡创业企业解疑难活动”,对东兴区返乡下乡企业的困难进行集中梳理、深入走访、现场处理、后续跟踪服务。二是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政策宣讲活动,将国家、省、市、区关于农民工服务保障的政策明明白白讲清楚、送出去。三是开展返乡创业和劳务品牌培训,提升就业技能,掌握创业方法,开拓创业渠道。截止目前,全区开展返乡创业培训11个班,培训320人,劳务品牌46个班,培训1396人。四是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大接力”,在农民工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权益维护等实际问题上发力,打通农民工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东兴区农民工优质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