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秋千谷安保驱赶卖气球婆孙引热议 景区:停业整顿一周 安保停职

2021-05-10 11:40:17    来源:开屏新闻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焦海侠、靳新想)五一劳动节即将结束的时候,一段陕西秋千谷景区门口,安保人员和一位女士拉扯,旁边的小女孩哭喊“不卖了,不卖了”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5月8日,开屏新闻记者从秋千谷景区负责人处获悉,该景区已被责成停业整顿一周,涉事安保邹某也被停职。

11425799912591534_114.jpg

景区停业安保停职

网传视频显示,五一当天,陕西省合阳县秋千谷景区,一位安保人员拉着一个妇女兜售的东西拖向景区门外,在两人撕扯中,一位小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喊“不要,不卖了,不卖了……”。经证实小女孩是卖气球王女士的孙女。

5月8日,记者在合阳县秋千谷景区看到,门前停车场只有三两辆小车,景区门口只有两家小贩卖饮品和小吃。两家小贩告诉开屏新闻记者,他们都认为安保没有错,是卖气球的王女士不服从管理。一名摊贩说,安保邹某此前多次不让卖气球的王女士到景区门口兜售,主要是怕在这里阻挡了扫健康码的游客。但是这一次不知道被谁录像了,而且王女士也有推搡安保的行为,不知道为何没有出现在视频里,他们觉得很同情邹某。

据记者了解,秋千谷位于合阳县黑池镇南社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魏根珠也是秋千谷景区负责人,他说:“虽然我们内部知情者认为邹某很委屈,但是他毕竟是工作人员,工作方式不妥,景区已经对他做出停职的决定,同时秋千谷也被有关部门责成停业整顿一周。”魏根珠说,目前镇上正在研究是否对他给予处分,“毕竟这个事件造成了影响”。

在这个到处都是各种秋千的景区,里面还夹杂着各种小商贩,记者看到有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给一些摊贩办理工商登记手续。

安保的儿子在取证卖气球的王女士已离家

开屏新闻记者在景区不远处找到了邹某家,邹某的妻子正在和自己的妹妹进行视频,“……这下好,全世界都知道了,我们就是农民,我们做的也没有错……听说网上阅读量都有多少亿了……”,邹某的妻子对妹妹说。

“后来县长和镇领导前来调查此事,卖气球的那个人的亲属还在威胁我丈夫要打人”。邹某的妻子觉得自己的丈夫很冤枉,她告诉记者,丈夫今年62岁,在景区上班刚好两年,每月就一千块钱工资。

随后,记者见到了刚回家的邹某,他个子不高身材消瘦,对于此事他说处理结果已经出来了,不想再说什么。

邹某有两个儿子,一个在外打工,一个去年12月份刚考上研究生。邹某上研究生的儿子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取证,“取证完了后,我会将这个事件过程公布到网上。”

卖气球的王女士住在南社社区的油王村,她的邻居告诉开屏新闻记者,出了这个事情后,王女士总觉得有人打扰她,已经带着孙女到西安投奔打工的儿子去了。“谁家条件好,会带着孙子去卖气球”,这位邻居说王女士家生活很拮据。但记者发现,从房屋外部情况看,王女士家的住房优于邹某家。

5月7日,合阳县政府发布消息,责成相关部门和村镇对涉事安保进行批评教育,目前,安保邹某已取得王女士的谅解。

中国基层网

渭南新闻热线:18710007075

邮箱:775002176@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王其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