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庆建党百年音乐题材成曳步舞活动主旋律

2021-05-22 07:12: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盱眙县曳步舞协会今年以来,精心编排以红歌、红舞、爱党、爱国为主题的舞蹈,在晨练、夕炼、舞蹈比赛中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激发人们积极向上的活力。

07150848764310955_93.jpg

天公作美舞台炫丽,舞林高手同台现艺。5月20日晚,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盱眙县第二届曳步舞交流会在吾悦广场举行。都梁阁队、都梁广场队、大剧院队、黄花塘队、新街队、管仲镇队等11支队伍近200人,展示了20多支舞蹈。《映山红》、《军港之夜》、《百年共进》等舞蹈炫酷无比,振奋人心。

0715504673164059_93.jpg

盱眙县曳步舞协会自2020年12月成立以来,已成功开展了多项活动,如走进雨山茶场、马坝腊塘、黄花塘岗村、天泉湖陡山、铁山寺、明祖陵、第一山、城北老街、老子山等地进行宣传交流。新街团队还多次被邀请到安徽交流曳步舞。盱眙曳步舞以多种形式宣传党的政策,讲述党的历史引起媒体广泛关注,被中国基层网、江苏电视台、扬子晚报、淮安电视台、江苏经济报、搜狐、腾讯、新浪等媒体多次报道,反映蒋庆洲教练的专稿被扬子晚报整版刊登,专题片《因为热爱》荣获淮安市优秀电视专题奖。今年以来,他们重点围绕建党百年,精心挑选、排练红歌题材,使党的生日融入舞蹈,成为人民的盛典。

07161168332409401_93.jpg

曳步舞又称鬼步舞,是一种力量型舞蹈,动作简洁,快速有力,节奏感强,通过滑行,踢腿,踩踏,转身等动作完成即兴表演,舞蹈充满动感,极具现场渲染力。目前盱眙曳步舞爱好者已达千人,成为人们运动健身、享受生活、热爱生活的主要活动之一。

07164172904499499_93.jpg

0717359703560577_93.jpg

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人人热爱运动,参与运动,是对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正值建党百年举国同庆之时,曳步舞俨然成为盱眙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播正能量的一道靓丽风景。

(文/宋晓玉   图/李超 单甜甜)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