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郭正伟视察嵩江茶城

2021-06-28 16:43: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27日下午,宁波市委原副书记、宁波市人大原党组书记、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主任、宁波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郭正伟一行冒雨视察嵩江茶城。

1643505984325212_83.jpg

郭正伟一行视察位于鄞州区的宁波嵩江茶城后,他对茶城的布局、绿植、卫生表示赞赏。整个茶城环境清幽,绿化簇拥,鸟语天籁洋溢于帘栊之外。在梅雨季节更有一种江南庭院的味道,这里确实是市民品茶、购物、赏画、会友、感受茶文化的好地方。

16440058249268579_83.jpg

郭正伟一行走进正山堂宁波嵩江茶城店,在此,临时举行了座谈会,与大家论茶文化。他说,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涵盖物质和精神层面,大放异彩。他还饶有兴趣地和大家谈论起教育、家庭、诗词歌赋等话题。

嵩江茶城董事长沈浩飞向郭正伟一行汇报了茶城的发展理念和经营管理等,她表示在郭正伟会长及鄞州茶文化促进会戴嘉敏会长的指导下,努力把茶城打造得更完美更宜人,在经营好茶叶、茶衍生品、普及茶文化的同时,继续做好嵩江茶城公益志愿者联盟事业。大家也畅所欲言,说着自己对茶的感受与对茶文化的理解 。

17223651573398975_83.jpg

在坐的宁波市人大原办公厅主任、一级巡视员钱政和大家一起交流了他最新创作的篆书和甲骨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俞强也被邀来到现场,大家对他前不久为宁波第二届“5.21国际茶日写的诗词表示赞赏。座谈会上俞强又施展倚马之才,当场作诗词7首。记者撷选其中一首以飨读者:《嵩江茶城正山堂聊茶文化,即兴记之,七律,新韵》武夷佳味世无双,江氏新珍引凤凰。桐木关高甘澍润,正山堂妙贵宾尝。二千仞上仙芽嫩,四百年来雪乳芳。金骏眉开香满室,喜看鸿渐写华章。

16441633842601084_83.jpg

古往今来,中国的茶文化颇具“里程碑”的历史文化底蕴,我们先从诗词看,唐代陆羽的《六羡歌》广为流传:“不羡黄金垒,不羡白玉杯,不羡朝人省,不羡暮人台,千羡万羡西江水,曾向竟陵城下来。” 古人品茶带来的闲情逸趣最宜入诗,白居易《两碗茶》:“食罢一觉睡,起来两碗茶;举头看日影,已复西南斜;乐人惜日促,忧人厌年赊;无忧无乐者,长短任生涯。”苏东坡也写了不少茶诗词。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由茶而生的饮食文化更是经久不衰。从先秦至今,凝结了国人对于茶的深厚情感。而今天,在中国传承了近五千年的茶文化,更是得到发扬光大,造就了新时代的茶衍生品。 茶有健身、治疾之药物疗效,又富欣赏情趣,可陶冶情操。品茶、待客是中国人高雅的娱乐和社交活动,坐茶馆、茶话会则是中国人社会性群体茶艺活动。中国茶艺在世界享有盛誉,在唐代就传入日本,形成日本茶道。 饮茶始于中国。

座谈会上还有戴嘉敏、俞建文、陆立平、郑宁、候平波、范浩雨、李影等人。(记者:洪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