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十九届中国(福建)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暨第九届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07-07 15:02: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姚逸宁 陈辉生)7月7日上午,阳光明媚,荔枝飘香,第十九届中国(福建)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暨第九届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在泉州市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隆重开幕。

本届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春县委县政府、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永春县农业农村局、永春县委宣传部、永春县文体旅游局、永春县岵山镇党委镇政府、永春县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旨在为四省(区)荔枝龙眼生产及销售企业进行产销对接搭建平台,携手推进荔枝龙眼品牌做大做强,促进消费和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永春县岵山晚荔是福建省的六大名果之一,其鲜果的色、香、味、形均美,被历代墨客所称颂。唐代白居易的《荔枝图序》赞美荔枝:“亮如红绢,膜如紫绡,肉莹白如雪,浆液甘酸如醴酪。”宋代苏东坡在品尝岭南荔枝时,写下了“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诗句。《中华本草》有云:荔枝——养血健脾,行气消肿,乃滋补上品。明末忠臣、礼部尚书、福建闽侯人曹学全也对岵山荔枝推崇备至,称道:“海内如推百果王,鲜食荔枝终第一”。

至今,永春县岵山镇已经连续举办9届中国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活动以岵山荔枝为主题,开展了徒步荔枝公园、“认摘”活动征集、名贵荔枝命名征集、岵山荔枝展销会、冠军自助摘荔枝、荔枝采摘亲子自驾游、“贵妃摘荔枝”摄影大赛、品岵山晚荔、赏荔枝文化等系列活动,让参与者零距离地感受“岵山晚荔”的独特魅力,极大推动大丰收的岵山晚荔与文化旅游相融合,进一步扩大了“岵山晚荔”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有一种生活叫永春,百年荔枝别样红。”近年来,永春县将岵山荔枝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岵山荔枝为媒,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使岵山荔枝闻名遐迩,岵山荔枝成为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如今,“岵山晚荔”现已成为岵山镇乃至永春县的一张“烫金名片”。

值班:李文良   审核:林向荣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