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渭区交斜红色会客厅: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

2021-07-15 15:08:1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鼓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年以来,临渭区交斜镇成立工作专班,大量走访革命后裔及重大事件亲历者,充分挖掘近现代以来发生在交斜辖区的革命历史和有影响的人物事迹,打造临渭区首个红色会客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15084634623230048_114.jpg

交斜镇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基因形态鲜明。在新建成的全区首家红色会客厅——交斜红色会客厅,讲解人员正带领着交斜镇的干部群众参观一幅幅历史画卷,会客厅通过四个板块全面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交斜党团组织的建设、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交斜的悲壮革命斗争事件、解放渭南期间交斜人民为革命所做的贡献以及古今交斜涌现的各类有影响的人物事迹。一幅幅画卷引人入胜,干部群众看得仔细,听得认真。

15091395835928040_114.jpg

临渭区交斜村原党支部书记 陈华选:这些前辈好几个都是我们交斜村的,附近的,他们为了党的事业,甚至有些抛弃了家庭,一心为了中国共产党,我看到一些片段以后,感受特别深。

临渭区交斜镇文化站站长 宋建军:通过这个活动,应该把交斜这个红色文化、红色基因进一步地发扬光大,这也能教育年轻人、年轻下一代知道跟党走、听党话、知党爱党,叫他们从小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的日子。

1509371243879756_114.jpg

交斜红色会客厅作为承载基层党建的红色阵地,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为区域响亮的红色品牌。

临渭区交斜镇党委书记 田江:通过建好用活红色会客厅,打造基层党建新阵地,从而达到共融、共建、共治、共享的目的,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同时,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15095383209282513_114.jpg

中国基层网

渭南新闻热线:18710007075

邮箱:775002176@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王其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