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和县政协重点提案助力职业教育发展

2021-07-16 09:21: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江淮时报记者张淼 通讯员刘铭)7月14日下午,太和县政协发展职业教育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在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鲍黎出席并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颜鹏飞、县政协秘书长耿新华、部分县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和人社局负责人,以及皖北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阜阳医药科技工程学校、贝壳药业、悦康药业、宛励未来学院、才子培训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督办会。会议首先由颜鹏飞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

据了解,太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将太和县职教园区建设列入2021年重点工作。县政府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人社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由县人社局牵头,负责职教园区建设工作。太和县职教园项目位于105国道东侧,北停保场南侧,总规划面积900亩。一期工程规划占地面积300亩,建设阜阳医药科技工程学校。目前,太和县职教园区第一期立项的300亩土地“四至已定”,正在规划、设计中。其中70亩已经审批,现已启动拆迁,另外230亩土地正在抓紧履行前期报批手续。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局长刘怀文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县人社局副局长李柠关于职业技能培训和太和县职教园区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

阜阳医药科技工程学校和皖北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县两所职业中专学校的办学特色、校企合作、面临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发展瓶颈。民办职业教育的代表,宛励未来学院和才子培训学校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以及应对措施。贝壳药业和悦康药业两家企业的负责人汇报了校企合作、对职业教育的期待等情况。参加会议的县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们就我县职业教育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鲍黎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是新一轮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职业教育学校要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双赢”目的。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