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渭南:党史教育主题展览走进公园

2021-07-21 13:5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001664516265294_115.jpg

    720日,市民在渭南市区朝阳公园看到了红色展览,一排排展板,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朴素的文字介绍,展示了临渭区档案馆珍藏的民国革命及丰富的党史档案资料,同时也展示了临渭的发展和变化,历史档案成为市民在游园之余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的户外课堂。  

14003812634083553_115.jpg

    渭南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负责同志说:临渭区是革命老区,是陕西最早建立党团组织的地方,是陕东革命的发祥地,是渭华起义的爆发地,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档案资源。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临渭区委组织部主办,临渭区档案馆(局)、临渭区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记忆中的临渭党史》主题展览,意义重大,文图并茂,希望展览下一步进机关、进公园、进社区、进乡镇。

14005718958921655_115.jpg

    据了解,本次主题展由前言、题词篇、人物篇、革命篇、遗址篇、英烈篇、文献篇、珍藏篇、后记9个部分组成,共100张展板,内容以临渭区新民主主义革命早期在陕西省建立的 “四个第一”革命功绩为重点,深化渭南市临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突出讲好渭南革命故事,宣传临渭革命人物,弘扬革命斗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渭南市人民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1401173604511532_115.jpg

  渭南市红色文化研究会部分会员观看了展览,对档案展出的历史资料现场进行交流研究和学习。

文图 吴宁宁  李玉玲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