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起航新征程,做好新谋划

新化县驻石冲口镇金山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扎实深入村组调研

2021-07-25 19:12: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健)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村里基本情况的了解,为工作队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自7月份新化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石冲口镇金山冲村后,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伍锡权带领工作队员,冒着烈日酷暑,深入村组农户走访了解,倾听村民声音,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及经济发展情况,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

19135740357314477_75.jpg

19140816751175298_75.jpg

每到一个农户家里,工作队长伍锡权必详细询问家里几口人、年收入多少、存在什么问题、有何需求、有没有搞养殖业以及对全村今后的发展有何意见建议等等,对于村民的一些基本情况,伍队长一一用笔记本记录下来。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或需求等,能当场答复的则当场做详细耐心的解答,不能答复的则提交村支两委会议研究。在走访过程中,工作队热心为农户办实事、解民忧,如在盐丝氹走访时,发现留守在家老人有制作靠背长竹桥、小竹凳子的传统工艺,伍队长和队员邹玲即通过抖音和微信平台打广告联系顾客上门购买。村民潘金龙在外创业积累了一些财富,回家投资发展基尾虾养殖,但在养殖过程中因亚硝酸盐超标导致大批虾死亡,伍队长即联系邀请水产专家实地考察指导。

19145326724991996_75.jpg

金山冲村于2020年整体脱贫,尽管现在已经达到全面小康水平,但全村发展极不平衡、不充分,没有村级主导产业,乡村文化缺失,乡村生态差等。因此,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还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努力下好乡村振兴这盘大棋,要科学、全面、精准的发展乡村,落实好乡村振兴计划,让广大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