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从大水中救出50多人!这两名工行人值得点赞!

2021-07-30 11:06: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7日以来,河南全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河南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工行人为之着急。

图片

受灾的工行网点

陈勇(男)、周群(女),都是工行湖南常德分行武陵支行员工,也是常德市蓝天救援队的骨干队员。当他俩得知罕见的灾情后,第一时间向单位和常德市蓝天救援队提交了增援申请,主动请缨出征,并作为志愿者荣幸被选派驰援郑州。

图片

巾帼不让须眉,周群(右二)正和志愿者一道搬运救灾物资

陈勇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是蓝天救援队的老队员,2020年还曾驾车前往疫情重灾区武汉运送医用和生活物质,救援经验丰富,很快就安排好单位的工作,做好出征前的准备。

而此时的周群正在休假期间,本已订好去贵州度假的车票,放松的心情被河南的灾情冲洗的荡然无存。一种使命感、责任感让她毫不犹豫地放弃了休假,义无反顾地参与到救援队伍中。两位工行人在单位和家人的支持下,直奔郑州抢险救灾第一线

7月21日,他俩作为常德市蓝天救援队的一员,与其他志愿者一道,日夜兼程赴往郑州参与抗洪救灾。当晚9时左右到达郑州后,立即投身到人员转移、搜救等救援工作中。

图片

受灾群众看到救援人员的旗帜犹如吃下了定心丸

7月22日上午,陈勇、周群等6名队员接到新乡市的救援任务后,立即赶往牛厂村救援被困群众。一到牛厂村,从事3年水域救援的陈勇愣了神。整个村子在大水的围困下,犹如一个大湖,水流湍急。村庄居住区在“大湖”中间,成了一个“孤岛”,数千村民困在其中。陈勇等人驾驶着冲锋艇一批一批转移受困群众,根本顾不上吃饭,衣服没有干过,脚也泡起了皱。来来回回救出50多名受困人员,直到救援的主力部队到来。

图片

陈勇(左三)正驾驶冲锋艇转移受困人员

7月21日至28日,他俩连续奋战数天,平均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

图片

获救后的老人、儿童与救命恩人陈勇(左三)道别留念

在这场罕见暴雨灾情中,工行常德分行的两名员工舍小家顾大家,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抗汛救灾第一线,在风雨中为受灾群众筑起了一道道暖心的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工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