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愿者手捧鲜花热烈迎接千里驰援河南抗洪救灾的27勇士凯旋回娄

2021-07-30 15:07: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081817036423479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钟志敏图/文)7月28日,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慈善志愿者协会组织大同、青年公社、慈善儿童团、慈善少年团、蓝天救援队、街心社区、环保、善行天下、爱心公益群、智汇云等多个分会的志愿者和部分市民代表在娄底高速南出口自发举行欢迎仪式,迎接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蓝天救援队27名勇士载誉归来。

15084693672513612_75.png

老领导、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伍美华出席并讲话。

15091673284360228_75.png

市慈善志愿者协会会长朱鹏涛致欢迎辞并向队员送鲜花慰问。

15094361167060428_75.png

市蓝天救援队队长、“湖南好人”朱春明介绍:24日12时,接到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会出征河南新乡救援指令,娄底市蓝天救援队和双峰县蓝天救援队迅速奔赴河南。在连续3天的紧张救援中,队员们先后在河南新乡市和卫辉市重灾区动用5艘动力冲锋舟、1辆改装“涉水牧马人”、1台大型专业拖车来回工作,共计转运物资近20吨、转移被困群众18批次1000多人。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下,新乡市与卫辉市的灾民基本转移完毕,蓝天救援队决定返回娄底。“每天高强度工作10多个小时,我们确实很辛苦,不少队员受了伤,但我们的专业救援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我们的咬牙坚持是值得的。

151012565385900_75.png

伍美华向蓝天救援队队员送上鲜花,亲切慰问并致崇高敬意。她说,娄底蓝天救援队是娄底志愿服务的一张闪亮名片,这一次驰援河南,生动诠释了“坚韧、勤奋、尚德、自强”的娄底精神,展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娄底行动。她号召广大志愿者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新娄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