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吴起采油厂:四套 “组合拳”,助力会战收官“季”

2021-08-06 20:09:44    来源:吴采资讯    访问:    

图片

2018年8月油田公司启动了新“三年注水大会战”。会战以来,吴起采油厂紧紧围绕油田公司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和“定量-限时-夯责”工作法不动摇,强力推进注水大会战。眼下,距离新“三年注水大会战”收官仅剩1个多月的时间,该厂借助注水百日攻坚劳动竞赛的强劲东风,打出深化科技创新、借助示范区建设、加强综合治理、整合优势资源四套注水 “组合拳”,全面加快全厂注水工作整体进程,确保稳步赢得新“三年注水大会战”收官仗。

深化科技创新,实施采收率提升工程。

紧紧围绕“保持稳产、降低递减”两大课题,依靠科技创新,通过科技增效和管理增效“两手抓”,科学部署、着眼长远,全面运行油田创新驱动提升采收率工作。坚持把注水作为当前提高采收率的“关键一招”,充分发挥机构职能,建设采收率攻关示范区,精细油藏描述,严格管控抓落实,科学系统地提高水驱采收率,“十四五”末,基本达到先进油田开发水平,以创新求效助力油田高质量发展。

借助示范区建设,提升机采系统效率。

按照“长冲程、慢冲次、合理泵径”工作原则,结合配套工艺和得力措施,优化有杆泵举升参数,实现工作制度科学有序,生产参数规范合理,机采效率达到最佳。在一年建设周期内打造完成白豹长8机采示范区,油井免修期达到500天以上,油井平均单井节电率40%以上。在贺阳山项目部安装节能减速电机50台,平均节约电费6000元/天。同时汲取示范区建设先进经验,继续推动全厂机采系统效率提升工作加强综合治理,有序恢复低产低效井。

结合油水井“三大资料”,全面摸查注水区低产低效井生产档案,深层次研究油藏特征,寻找增效潜力井。加大综合治理力度,拓宽治理措施,形成“细化选井选层、优化措施工艺、强化组织运行、注重过程控制”精细治理措施体系,有序推进低产低效井恢复工作,每年恢复比例达到5%以上,年释放产能不低于1.5万吨,使低产低效油井“脱贫致富”,重新焕发青春活力。

图片

整合优势资源,升级打造精细注水示范区。

坚持技术与管理并举,发扬攻坚啃硬的工作作风,全力助推洛源、吴仓堡、新寨和长官庙四个开发区块提级转型为公司级注水项目区,由公司注水项目区管理指挥部监管。同时夯实注水基础管理,采取得力技术措施,大幅提升各类指标,协调推进项目区建设步伐,力争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全面实现精细目标,分阶段、分时限完成项目区建设任务。还要扩大示范效应,借助标杆力量,高标准打造多个精细注水示范区,会战末,占比达到公司级注水项目区的53.8%以上。

图片

与此同时,该厂在注水工作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深化党员领导干部“三承包三承诺三创建”及党建+注水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动引领作用,积极协调解决制约注水开发的瓶颈问题,有力发挥了党建服务生产的引领作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该厂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包抓联系点,累计协调解决工程建设、技术分析和业务培训等方面问题45项,有效解决了制约注水工作问题,为企业扎实推进注水大会战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